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外籍藝人越洋駐點 18般武藝「攏愛學」

記者 侯力元 谷庭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9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有不少的遊樂園,都有表演節目,讓遊客玩遊樂設施的同時,也能看到外國藝人表演身影,像新竹的遊樂園,當初轉型想打造出像迪士尼花車遊行的氣氛,聘請金髮碧眼的外國舞者,打出名氣,也讓遊客數成長2成,而這些表演者多半來自東歐國家,最擅長特殊表演,台上很風光,不過私底下的他們為了表演,得不斷的練習、彩排,還有的為了跳舞台劇,幾乎是從頭訓練舞蹈,可以說是18般武藝樣樣都得通。

外國舞者穿著性感舞衣,擔任魔術師助手或和觀眾玩拋接大球,本土遊樂園卻常見「外國人」在表演,台上華麗,台下生活大公開。外籍藝人Jania:「噓。」

不是住在園區,Jania和先生ALIM都是白俄羅斯人,住在車程10分鐘的宿舍,採1年1約制,在遊樂園工作已經第3年。Jania:「我先生是舞者,他是跳地板動作的,結婚後,我們就想找一件,我們都能同時一起做的工作。」

到台灣打天下,也苦練中文,Jania原本是演員兼任戲劇老師,為了配合遊樂園的表演要求,從頭學起舞蹈,不斷排練舞步,才練出如今的柔軟度,短暫休息也忙著構思表演,平均一天接5場秀,淡季時園區有22名外籍藝人,暑假表演多,更會聘到40人,其中8成來自東歐國家,表演人才多,薪資成本相對歐美較便宜,國內各大遊樂園紛搶人。

遊樂園公關經理王永豪:「下半年就針對明年度,全年的演出主題企劃,向國外的經紀公司提出人才需求,我們再做線上的面談。」

24年前,從野生動物園轉型成主題遊樂園,聘請金髮碧眼的外國舞者,做出類似迪士尼的風格打名氣,吸客量約佔2成,另一家遊樂園也找來俄羅斯籍特技飛人秀表演凌空飛翔,還要潛入水缸,化身成水中芭蕾舞者,業者推新秀也提高對外籍藝人的表演要求,畢竟從遊樂園「亮點」變成「吸客焦點」,不只靠「吸睛外貌」,18般武藝,樣樣得精通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遊樂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507

0.1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