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迎「武財神」!明朝關公 郭董機上練台語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鄭偉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9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鴻海董座郭台銘遠赴大陸山西,親迎「武財神」-山西關公,這尊明朝的關公神像,據傳有500多年歷史,將在台灣展開為期21天的祈福遶境,在飛機上,郭台銘為了致詞,忙著練習台語,而高達225公分的關公神像,因為太高了無法進入客艙,航空公司特地派出「客貨兩用機」,在「後艙」鋪軟墊改為「特等艙」,一方面保護神像,也表示敬意。

郭董迎關公,千里迢迢,親自扶轎,人在飛機上的郭董也很忙,忙著抄筆記、練台語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vs.工作人員:「各位賓客、各位賓客,一起來迎接神駕,再來要怎麼寫?」

為了在迎駕儀式上致詞,郭台銘在前艙「講台語」,有500年歷史的山西關公神像,被安排放在「後艙」,因為神像太高大,進不了客艙,長榮特別派飛能載272人的B-747-400客貨兩用機,將原本的Combi貨艙鋪上軟墊,變成特等艙,關公神像,坐高188公分,加上木座,總共高225公分、總重80公斤,隨行古物,還有關公大刀-明朝的青龍偃月刀,以及漢壽亭侯印。

明朝山西關公,首度來台遶境祈福,第一晚駐駕在高雄鳳山文衡殿,星期六先到佛光山,接著往台南走,6日當天,關公遶境台中,恰巧「大甲媽」在隔壁縣,彰化南瑤宮遶境,13日,關公抵達台北松山慈惠堂,隔天到台北行天宮,21天遶境行程,將會駐駕14間知名關公廟,總計有上百間公廟加入會香行列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:「關公庇佑大家,求財得財,求福得福。」

郭台銘祖籍山西晉城,從小就跟擔任警察的父親拜關公,據傳,郭董認為,在大陸經營富士康集團,深受關公加持,這次親迎神像,也想把關公的忠孝節義精神迎回台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郭台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31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