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星咖椰吐司vs.泰香蕉餅」 異國早餐拚市!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9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4月份又要舉辦加盟展,以往以「早餐店」最熱門,只是門檻低、競爭也多,這幾年似乎有退燒趨勢,不過早餐市場年商機高達200億,有業者改推「異國口味」泰式早餐,招牌是「香蕉煎餅」和「泰式蛋餅」,另一家是「新加坡」早餐連鎖,招牌烤吐司抹上特有的「咖椰醬」,用異國味拚早餐市場,口味還是得「在地」調整,也都以「加盟」方式展店,還營業到下午,拉長戰線。

業者林美月:「吐司的配方是從新加坡總公司來的。」

別以為只是普通的烤吐司,早餐店掛上「新加坡」口味,連吐司配方都是機密。林美月:「香香的、淡淡的。」

招牌「咖椰吐司」,這醬用椰奶、牛奶、雞蛋和糖調出來,配上奶油就完成,而人氣餐點「養生蛋」,是拿生雞蛋用溫水加熱,不用幾分鐘就上桌。林美月:「(加)醬油,然後再灑一點胡椒。」

民眾:「平常也會吃吐司啊、蛋啊,當作早餐的話,應該滿營養的,就不會太甜,符合台灣人的味道。」

南洋風味作法很簡單,能「不一樣」得靠獨門的醬料和調味方法,口味也得入境隨俗。林美月:「改良成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感,就是比較沒有那麼甜、沒有那麼油。」

「在地化」的新加坡味,一個早上就能賣出上百份,靠「異國料理」拚早餐的還有這一味。業者陳文傑:「把它切成片狀之後。」

餅皮、包香蕉片一起加熱,直到整塊呈現金黃酥脆切塊,淋上煉乳、巧克力醬,「香蕉煎餅」可是泰國原汁原味。陳文傑:「這是泰式甩餅的,手工餅皮。」

蛋餅皮「手工作」,號稱是泰國手感,加料、淋蛋汁也是包在一起熱,新口味闖市場,可是下了工夫。陳文傑:「我們又多開發了一些比如說以蛋為主的品項,加了起司火腿或是加了玉米。」

想要做出特色,連以往是早餐配角的「飲料」都很費工,用泰國茶加煉乳,拉茶拉出來,闖市場,先擦亮招牌;兩家異國早餐都靠「加盟」展店,增加「下午茶」時段衝來客數,要用異國味在已經飽和的市場中,再闢戰場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早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47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