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蘿蔔絲餅「金」店面 政府討地要不回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9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師大附近一間人氣小吃攤「蘿蔔絲餅」,最近為了爭地權,和政府打起官司,其實是國有財產署告上法院,認為蘿蔔絲餅店的房東,佔用了國家土地,要討回房子和百萬租金,然而房東是位老榮民,已經住了快60年,認為這是當年政府「無條件」配給他的宿舍,現在法院判決國有財產署敗訴,法界人士認為當年政府和老榮民間沒有立下有效契約,要討回如今市價一坪400萬起跳的金店面,很難!

這味道,讓很多人一吃幾十年。民眾:「我最喜歡他們的蔥油餅加蛋。」

民眾:「我要買蔥油餅加蘿蔔絲餅。」

TVBS記者曾翌萍:「千萬別小看這間小小的蘿蔔絲餅店,這可是金店面,一坪要價行情400萬元。」

金店面卻是蓋在老舊木板屋上面,和平東路上這排老建築,部分產權是屬於政府,國有財產署就槓上蘿蔔絲餅店,要討回金店面。

店員:「(房東)他是自己住在這邊沒有錯。」記者:「他住這喔?」店員:「對,他是元老級的。」記者:「元老級嗎?」店員:「對。」記者:「政府怎麼會突然跟他要地啊?」店員:「政府缺錢啦。」

其實蘿蔔絲餅店的房東,是在隔壁開畫廊的老榮民李奉魁。記者:「這裡你住多久了?」榮民李奉魁:「一甲子。」

已經80多歲的李伯伯,是大陸新疆人,國共內戰時隨國軍來台,當時分配到這間房子,一直住到現在,國有財產署提告要討回房子,還要他賠租金240萬,但法界人士指出,當年政府就沒依法訂立契約,現在也站不住腳,法院也判國有財產署敗訴。

房仲陳先生:「如果以這塊地的行情來講,大概一坪要450萬,如果是『店面』的話,效益還會更高一點。」

當地新大樓每坪喊到180萬,中古屋也有70萬行情,發燙的金店面,卡在當年政府沒和榮民簽白紙黑字契約,現在想要,也很難要的回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店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99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