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寺廟外包、上市? 大陸決禁宗教牟利


發佈時間:2012/06/06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06 19:36

大陸經濟崛起,各行各業拚賺錢,連宗教都快變企業化經營,2009年知名的嵩山少林寺傳出過推動股票上市,雲南一家寺廟也被媒體踢爆,外包給民間經營,甚至安徽還有和尚拿棍棒追打遊客,畫面在網路上流傳;種種亂象讓宗教失去行善面貌,終於踩到北京中央紅線,決定立法管理,明確禁止宗教涉入營利事業。

一群身穿袈裟的出家人,和遊客爭執發生扭打,僧人火氣很大,拿了棍棒揮舞,甚至對民眾追逐飛踢,圍觀的人看了直搖頭。圍觀遊客:「還打,還打,啊。」

僧人動粗的影片在網上流傳,經過追查,是2年前發生在安徽的九華山,當時勸架的反而是一般平民;而在雲南這家岩泉禪寺,也曾被大陸媒體踢爆廟裡有假出家人行騙,誘拐信眾花將近5萬台幣燒香改運,據說整間廟根本外包給業者,當成企業經營。

大陸中央表態要限制宗教活動,認為寺廟或道觀不該涉入營利事業,將草擬法案明文禁止。大陸宗教局長王作安:「主要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增強,宗教人士和信教群眾國家意識、公民意識和法律意識。」

嚴禁過度旅遊開發甚至股票上市,最明顯的案例是河南的少林寺,嵩山少林寺在2009年就傳出過,藉行銷宗教旅遊,進一步要推動寺廟股票上市的計畫,雖然事後少林寺出面否認,但也被認為大陸宗教局這次的動作,顯然很有針對性。

目前,大陸全國光合法的宗教場所就有13萬9千多處,而不合法的地下宗教活動,數字更難想像,大陸發展市場經濟各界都一頭熱,就連廟宇都踩到了宗教紅線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斂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462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