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蚵仔料理飄香夜市 20公尺4店激戰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8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寧夏夜市根本就是蚵仔煎的一級戰區,這裡短短一條街,不包括攤販,就有4間店面,每間店面都號稱用東港鮮蚵、土雞蛋,但獨門醬汁口味不同,而且生意都很好,經常座無虛席,觀光夜市發展協會則初估,大約每10個來逛寧夏夜市的客人,至少有4個會吃蚵仔煎。

肥美的蚵仔,放上煎盤,滋滋作響,勾芡、濃郁蛋黃的土雞蛋,加上青菜翻面,微焦的麵皮現身,擺盤淋上醬汁,蚵仔煎上桌,這道小吃是寧夏夜市鼎鼎有名的主打商品。

實地走一遭,民生東路上有一間,寧夏街裡頭,短短20公尺,又有3家店面,總共4間店面賣蚵仔煎,售價平均55元,川流不息的人潮,也證明這道小吃實在有夠夯。

民眾:「比較常去吃那家,感覺他的蛋比較新鮮,因為他是土黃色的蛋,後面那間是麵粉味道比較好。」

業者:「秘訣就是新鮮2個字,醬料,每一間每一間都不一樣。」

4間店有4種獨門醬料,有的偏甜、有的甜中帶辣,還有的加了番茄醬,觀光夜市發展協會初步統計,每10個來逛寧夏夜市的民眾,至少有4人會吃蚵仔煎,算一算蚵仔煎的銷售,半個煎盤,能煎8個蚵仔煎,拍攝期間短短10分鐘,至少煎了4輪,營業額,小吃攤業者不願透漏。

記者林韋龍:「有饕客就在網路上分析,民生東路上的蚵仔煎焦香脆,寧夏路第1間則是用兩面煎,第2間蛋跟麵粉味道比較不同,第3間老闆還能貼心幫客人微調口味,4間店面各有不同口味,各有死忠顧客。」

民生東路上的蚵仔煎焦香脆,寧夏路第一間是兩面煎,第2間,蛋跟麵粉比較香、第3間老闆能貼心的幫客人微調口感,4間店面各有不同口味、各有死忠顧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蚵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50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