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名水到溫泉 阿蘇山用「水」拚觀光

記者 郭展毓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6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熊本水資源報導,今天來看熊本的名水觀光,熊本乾淨的地下水,全來自北邊的阿蘇山脈,TVBS記者郭展毓和王興堂,特別走了一趟阿蘇山,從日本的百大名水,到阿蘇山的溫泉旅館,看看日本人怎麼利用水資源來拚觀光。

山中溪水在綠草紅葉的襯托下,更添優雅氣息。這裡是九州的阿蘇山,我們來這兒,尋找日本的百大名水。TVBS記者郭展毓:「九州的阿蘇山,是日本知名的水源地,這裡因為標高比較高,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邊還有楓葉存在,而這裡也提供了熊本最乾淨的水資源。」

我們在阿蘇山中標高1433公尺的根子岳,找到了白川的源頭,這裡的水,在1985年成了日本名水百選的其中之一。白川水源解說員:「這裡是入選了日本名水百選的水源地,現在更因為觀光客的增加,知名度水漲船高。」

白川的水源,現在成了觀光聖地,不只是因為這裡的風景美麗,更因為從沙裡不斷湧出的泉水,真的夠乾淨,白川水源地的湧泉水,不分春夏秋冬,都能維持在攝氏14度,而且每分鐘的湧水量高達60公噸,只要5分鐘就能灌滿國際標準游泳池,不少觀光客準備了寶特瓶,就是想帶回名水,回家慢慢品嚐。

觀光客:「這裡的水很好喝,和其他城市相比,我住過大阪,還有更早之前在長野,長野也是個好地方,也是個有名水的地方,完全就是不輸的狀況,比較不出來哪裡的水好喝,熊本就是有這麼棒。」

阿蘇山其實是阿蘇五岳的簡稱,這裡可是個活火山,所以熊本又有個「火之國」的稱號,阿蘇山為熊本帶來的當然不只好喝的泉水而已。TVBS記者郭展毓:「九州阿蘇山的地下水,帶給熊本珍貴的水資源,事實上阿蘇山也是溫泉聖地,為鄰近地區帶來觀光商機。」

從阿蘇山上的溫泉旅館環顧四周,放眼盡是廣闊的綠色高原,其實就算在溫泉旅館裡,阿蘇山的水,依舊是賣點。阿蘇溫泉旅館業者池上真敬:「這些水是跨越了九重連山和阿蘇的山脈而來,是從地底下穿越而來,所以礦物質非常的豐富,是柔軟的軟水,是非常軟的水,被認為是有甜味的水。」

阿蘇溫泉旅館業者:「這是加了蝦子的櫻花麻糬,因為用上了阿蘇的伏流水,所以口感會非常的柔軟。」

阿蘇山的伏流水,不只能做成一道道美味的料理,更能釀出一杯杯的好酒,而且在旅館房間裡,更準備了一整瓶的阿蘇伏流水,讓您淨化身體。池上真敬:「希望客人能夠想喝的時候去喝,最好的還是在剛泡完溫泉起來的時候,還有早上起床的時候,喝下這邊的地下水,可以把體內的髒東西排掉。」

根據熊本縣政府的統計,阿蘇山地區不管是觀光客總人數或是住宿旅客的比例上,都佔了全縣觀光人口的3成以上,好山、好水、好風景,阿蘇山正支撐著熊本的水觀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83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