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票房在這! 好萊塢選角取景靠攏亞洲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7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27 19:43

事實上,因為亞洲市場日趨龐大,尤其是大陸,已經超越日本,緊追在好萊塢之後,成為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,也讓越來越多的好萊塢電影,從選角到取景拍攝,會選擇亞洲演員或亞洲地區,從許多大卡司的強片當中都可以看到這個趨勢,當然,這些電影全球票房未必最出色,但是在亞洲票房上,卻都可以看到明顯成長。

韓星李秉憲在電影特種部隊2中,飾演反派忍者,與布魯斯威利、巨石強森等大牌合作,有不少精采打鬥戲,他的戲份也明顯比上一集吃重,好萊塢電影找亞洲明星合作的例子越來越多。

電影「全面攻佔」:「如果你們嘗試奪回白宮,我們會處決美國最高領導人。」

近期上映的電影全面攻佔,描述美國白宮被恐怖份子入侵,裡頭的大反派也找來韓裔明星袁艾克飾演,不僅好萊塢新片向亞洲靠攏,去年上映的007空降危機,更乾脆把部分場景搬到大陸拍攝。

包括上海東方明珠塔、浦東高樓等知名景點全入鏡,就連新任龐德女郎都有1/4中國血統,電影上映後全球票房突破10億美元,成為最賣座的007電影。

影評人膝關節:「他們也有中國的演員都進來,為了就是可以在中國大陸市場,可以獲得比較好的票房比例回收。」

就是因為亞洲市場不容忽視,其中大陸成長最快,緊追好萊塢,成為全球第2大電影市場,也因此好萊塢不得不靠攏,但也不是每部片打亞洲牌都能顯現在票房上,像湯姆克魯斯的這一部。

不可能的任務3主要場景挑在上海拍,但阿湯哥的魅力搭配亞洲風,卻沒在票房上有太大起色,全球3億9千萬美金,票房還輸給第2集的5億6千萬,另外李冰冰加入演出的惡靈古堡5,全球票房跟前幾集比起來,雖然沒有特別出色,但亞洲地區的票房都翻倍成長,亞洲市場日漸龐大是趨勢,好萊塢電影看中其中的潛力,演員或拍攝場景還是越來越常飄散東方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好萊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32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