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吉祥物娃娃創千億商機 製作秘訣公開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6 2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26 22:08

可愛的吉祥物娃娃,是很多店家宣傳行銷的利器,日本宮崎市有一家公司專門幫人家設計、製作娃娃,他們只有30名員工卻接下全日本的訂單,過去5年,他們經手的吉祥物就超過1000隻,只是為了讓吉祥物能更行動自如,製作過程可是得經過仔細估算。

歌詞:「熊本的明星,KUMAMON、MON、MON。」

它是日本現在最紅的吉祥物,九州熊本的宣傳大使「KUMAMON」,初估它帶來的周邊經濟效益,至少有1000億日幣,大人、小孩都為之瘋狂,日本吉祥物界的超級巨星,就誕生自宮崎市這間僅只30名員工的中小企業,近年,日本各地瘋吉祥物,來自全國訂單接都接不完,這5年,他們經手的吉祥物就超過1000隻。

減輕玩偶裝重量,讓KUMAMON能大玩高空彈跳,過去玩偶做不到的,全難不倒它,靈活逗趣的模樣,替KUMAMON衝高人氣。主持人:「24下。」

為了讓吉祥物能行動自如,製作團隊特別將玩偶的頭部重量,減輕到6公斤以下,不過,要讓吉祥物看起來可愛,還得讓它動作靈活,如何精準拿捏,可不簡單。工作人員:「如果一次削掉太多,之後再補救就會很麻煩。」

除了長相討喜,能和小朋友互動更重要,吉祥物造型也大有學問。工作人員:「如果把手做得太短,恐怕就不太能動喔。」

像是這隻愛知縣水族館的新吉祥物,手臂如果短一點,看起來很可愛,但能做到的動作卻少了,要與小朋友交流也變得困難,所以連幾公分的差距都要斤斤計較。小朋友:「TAKEASHI。」

終於到了新吉祥物初登場的日子,小朋友們開心圍住吉祥物,搶著握手,甚至抱著不放,與可愛吉祥物互動,讓小朋友大大滿足。小朋友:「它有緊緊抱住我,希望能做出回應所有人任性要求,或期望的吉祥物。」

想靠吉祥物成功行銷宣傳,如何抓住目光,讓角色形象深植人心吉祥物,造型、服裝都暗藏人氣密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吉祥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349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