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胖搭機多付錢? 挪威學者倡議惹波


發佈時間:2013/03/26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26 22:01

過去不少航空公司,因為乘客過胖,被要求必須買2張機票,引發不少爭議,最近有一位挪威學者也倡議,從經濟學角度來看,體重過重的人,會讓飛機耗油增加,也會消耗更多二氧化碳,同時壓縮其他旅客在機艙內空間,因此從「使用者付費」觀點看,票價也應該參考體重,酌量加價,這個提議引起正反兩面的聲音,有人大聲讚好,有人說這是歧視。

網友歌曲:「如果你登機,我就下機,你太肥,不能搭飛機。」

網友惡毒歌曲,點出飛機上的窘境,這位小姐搭乘美國西南航空,不只一次,因為體型太大,被航空公司要求購買2張機票。飛機乘客:「我了解西南航空,希望每個人都在某個尺寸之內,但是包括西南航空,沒有人知道那個尺寸為何?」

挪威一名學者提出,行李過重要多繳錢,所以肥胖的人搭機,也應該要多付點錢,引發爭議。CNN主播:「重量和空間是影響機票價錢的因素,因為那是造成飛機消耗燃料的原因。」

如果同樣搭機從紐約飛到倫敦,體重57公斤的女運動員,以重量來說,票價1063美元,體重107公斤的拳擊手要掏出2000美元,一般消費者看法不一。民眾:「我認為那很糟糕,我應該不太高興要多付錢,問題是如果是在旅行,有人真的很胖的話,對於你跟我使用的空間來說,可能很不公平。」

用體型或是體重來衡量票價,不少人認為是歧視胖子。經濟學者巴塔:「有人說這有歧視,但是我是研究經濟的,在經濟學上完全沒有歧視。」

學者從使用者付費的經濟學角度來看,肥胖者讓飛機耗油增加,也會製造出較多的二氧化碳,多付一些「肥胖稅」,這樣對苗條的乘客才公平。主持人:「只要大尺寸乘客提出醫師的診斷書,加拿大航空為他們提供了免焦慮的座位,那麼乘客應該要多付錢,加買一個座位嗎?」

根據統計,1926年到2008年間,澳洲女性體重從59公斤增加到71公斤,男性也從72升到85公斤,體重增加是事實,各家航空為了衝載客量,機位變小是事實,這一增一減之間,只要飛機票價不變,受苦的絕對是乘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肥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460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