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哆拉A夢」拍34部片 觀看人次首破億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6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26 21:51

在亞洲地區流行好幾十年的日本經典卡通「哆啦A夢」,33年前就推出第一部電影「大雄的恐龍」,當年吸引超過320萬人次觀看,之後每年都有「哆啦A夢」電影登上大螢幕,今年已經到了第34部,上映2週,就有181萬人觀看,「哆啦A夢」電影的累積觀看人數,也衝破一億人次,成為日本史上最成功的卡通系列電影。

歌詞:「ㄤㄤㄤ,我最喜歡,哆啦A夢。」

再熟悉不過的旋律,日本經典卡通「哆啦A夢」,是許多6、7年級生的兒時回憶。電影片段:「哆啦A夢、哆啦A夢,啊。」

早在33年前,哆啦A夢陸續推出系列電影,今年更創下觀賞人數突破一億人次的日本電影新紀錄。網路影片:「一億人,感謝你們。」

1980年,哆啦A夢的故事首次從漫畫、卡通,搬上大螢幕。電影片段:「不是這個,這也不是。」

第一部系列電影「大雄的恐龍」,描述大雄與把他當成爸爸的小恐龍,一起發生的冒險故事,當時吸引320萬人走進電影院。

之後幾乎每一年,哆啦A夢都有新電影上映,劇情天馬行空,創意源源不絕,與同伴誤闖瀕臨絕種動物聚集的神秘島嶼,去年上映的「大雄與奇跡之島」,入場人數也達到331萬人。電影片段:「沒有、沒有,到處都沒有。」

今年最新作品,也是第34部哆啦A夢電,上映後人氣不減,短短2週就吸引181萬人朝聖,這個月22日,哆啦A夢系列電影累積觀影人數,一口氣衝破一億人次。NHK主播:「首次突破一億人,超越原本日本系列電影中,累積觀賞人數最多的『酷斯拉』的9990萬人。」

電影片段:「就讓我福爾摩斯大雄,抓到DX怪盜給你們看,算我一份,我也是,真拿你們沒辦法。」

一隻來自未來的藍色貓型機械人,魅力風靡數十年,即使在原作者藤子•F•不二雄,逝世後17年仍舊創造紀錄。NHK主播:「不二雄的夫人表示很開心,哆啦A夢有這麼多人疼愛,真的很幸福。」

日本第一位的「卡通大使」,經典卡通人物哆啦A夢,直到今天,都還在繼續寫下歷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哆啦A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102

0.5039

0.8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