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關東煮、滷味打對台 轉運站熱食戰

記者 吳亭儀 王薏絜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6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進駐捷運站、轉運站,迷你店鋪越來越多,但如果走過轉運站你可能會發現,不管是麵包店、肉鬆伴手禮品牌,甚至是飲料店怎麼都在賣關東煮、加熱滷味,主要的原因就是,一般長途跋涉的旅客,大多會希望能有方便熱食能夠帶著吃,而在轉運站門市,光是關東煮一天就能賣出近千支。

店員:「(有)辣椒、醬油、蔥花。」

燙料、裝袋,但仔細一看,加熱滷味攤,怎麼在麵包店裡,另類組合,全因為開在轉運站裡。消費者:「我會選方便的東西,不太喜歡吃,很冰冷的東西。」

從「溫度」到四散的滷汁香味,都是吸引匆忙旅客,停下腳步關鍵,以流量來說,普通的麵包門市大約500人,轉運站至少是1000人起跳,為了抓住多一倍的人潮,對面的老牌肉鬆店,直接把關東煮攤擺在門口,打對台。

店員:「歡迎光臨,歡迎參考看看。」

不惜砸下比平常多一倍人力,維護關東煮區,和做成360度的滷味、炸物中島區,因為銷售排行上,冠軍就是關東煮,單日可賣出近千支,第二名是熱滷味,第三名才是便當。

店鋪經理陳桂鳳:「一般門市比較不會規劃,這些湯湯水水的東西,轉運站有規畫的話,其實它整個一個人流是非常的大的,規畫比較即食的東西。」

同樣要吸引過路客眼光,以茶起家的飲料品牌,也加賣關東煮,卻把店面分成兩個區塊,左邊擺關東,吸引轉運站人潮,右邊櫃台賣茶,鎖定百貨美食街客層,從外帶占了70%,內用只有30%,就能看出,不管本業是做麵包還是賣茶,但進到人潮流量多的轉運站,不只要有熱食品項,更得放大顯眼程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轉運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59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