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困九份 警政APP定位25里外基隆

記者 劉欣逵 謝孟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6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登山客攀爬新北市九份茶壺山受困,靈機一動用手機內的「警政APP」報案,同時利用警方的APP定位求救,沒想到定位結果卻是在25公里外的基隆市,登山客只好用Google Map重新定位,才讓救難人員成功搜尋救到人,警政APP差點延誤救命,警政署尷尬解釋是APP地圖資訊太舊,會檢討改善。

從濃霧中攀爬下峭壁,受困1天1夜終於獲救,登山客對救難人員充滿感激,但過程中卻差點被警政APP害到。受困登山客:「(用App)報案完我順便問他說,你有沒有看到我們的定位,因為我是透過你們的APP報案,上面有顯示我們的定位位置傳遞給他。」

受困登山客當時就用這款警政APP系統,按下去就報案,還直接定位所在位置,但登山客明明受困瑞芳茶壺山,警政APP定位結果卻在基隆市,竟然相差整整25公里。受困登山客:「第二次我自己用Google Map查,幫我定位的位置就很明確,就在那個半屏山,就是我描述的陵線右邊的山坡。」

第二次用Google Map精準定位,才把差點跑到基隆市的警消找回正確地點搜尋救人,警政APP定位差點延誤救命,警方表示可能是地圖老舊,定位才有誤差,將和Google洽談更新地圖資訊,改善APP定位功能,幸好二次定位夠精準,才把人順利救回來,沒讓搜救人員白忙一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登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0520

0.1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