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年配天宮遭祝融 「請不動媽祖」燻黑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6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22:50

以千年樸樹雕刻而成的的嘉義配天宮鎮殿媽祖,是全台唯一的請不動媽祖,不過凌晨0點23分,有百年歷史的嘉義配天宮卻疑似電線走火傳出火警,大殿慘遭祝融,樑柱及珍貴木雕全被燒毀,損失難以估計,所幸廟方第一時間搶救神像,大部分的神像只被燻黑,不過事發之後,不少信徒一早就聚集在廟前關切,相當不捨。

消防隊員:「開水、開水。」

大量白色濃煙直竄天際,還夾雜熊熊火光,火舌迅速往上蔓延,加上廟宇都是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消防隊員:「前面、前面一線、前面一線。」

消防隊員抵達現場,緊急布設水線強力灌救,所幸火勢在半小時內控制,26日0點23分,嘉義配天宮疑似電線走火,突然起火燃燒,廟宇大殿幾乎全被燒毀,裡頭樑柱燒得焦黑,不少珍貴木雕也慘遭火吻,通通毀損,損失難以估計。廟方人員:「好險我們的神尊在裡面是沒燒到,但是外面火在燒,衣服有被燻黑。」

廟方第一時間緊急搶救神像,不過大殿之中,以樸樹雕刻而成,聞名全台的請不動媽祖,也被濃煙燻黑,有300年歷史的嘉義配天宮是三級古蹟,不但是坊間知名的求子靈廟,甚至連電影天后之戰都曾到這裡取景。電影天后之戰主題曲:「還記得那個夏天,烈日下我們拚了命追趕。」

嘉義配天宮先前歷經颱風、地震傾斜,費時4年才好不容易修復,如今大殿又慘遭祝融,後續修復動作不但費時費工,也讓不少信徒相當惋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8

0.0498

0.1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