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清廉款」台鐵便當 KUSO新菜衝銷量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義漳 哀招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6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鐵最會賺錢的發燒商品,就是懷舊的「排骨便當」,去年創造3.7億熱錢,這回台鐵為了慶祝邁入第125年頭,再推新款「廉政便當」,菜色保留最關鍵的主菜滷排骨跟滷蛋,至於新的配菜,都是跟「廉政」有關的KUSO諧音,看能不能吸引年輕客群,衝高銷量。

台鐵服勤員:「這是我們的廉政便當。」

火車便當再推新口味,這回主打「廉政」概念,乍聽之下似乎有些跳Tone,讓菜色PK,跟舊款的80元排骨便當相比,新的「廉政口味」跟舊款一樣,都有先炸後滷的懷舊排骨跟滷蛋,不一樣的是,新款便當蔬菜份量變多了,有雪蓮炒芹菜,口味比較清爽,換掉重口味的豆干,讓醬滷百頁豆腐跟少油的清炒筊白筍來助陣,售價一樣都是80元。

民眾:「排骨跟滷蛋不要變,因為它是從早期一直到現在,都是維持這個樣子,所以要是改變的話,就會失掉它的風味。」

火車便當成了「台鐵金雞母」,產值驚人去年高達3.7億元,平均一天賣出1萬6千個便當,今年跳高到一天熱賣2萬個,從「廉政」發想的新菜色,就是用來衝銷量。

台鐵餐旅總所總經理朱來順:「這個百頁豆腐,就是全民參與『反貪腐』,我們取其豆腐的諧音,芹菜雪蓮代表『勤政廉潔』好公僕。」

畫有廉政鐵娃的便當,請來國內資深漫畫家劉興欽操刀,初期只有台北車站買得到,一天限量500個,邁入125年的老台鐵,替便當跟周邊商品加入新元素,企圖甩開舊包袱,向年輕人的荷包靠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565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