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童不愛運動 體能比30年前更差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5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25 22:01

最近日本文部科學省公布最新的中小學生體能調查,結果發現,在握力、折返跑、50公尺等8個體能測試項目上,表現都比30年前還要差,問卷調查發現,有超過3成的學童,除了體育課之外,幾乎都不運動,已經有學校開始警覺,想方設法,要鼓勵學生多運動。

運動一下就開始氣喘吁吁,日本中小學生體能拉警報,體能測試結果一年不如一年。NHK主播:「女學生丟出球了,昭和時期的學生,能丟到17公尺60公分遠,現在的學生只有,14公尺21公分,相差3公尺多。」

男學生丟壘球的距離更差到6公尺之多,日本文部省針對全國142所中小學,做體能調查,運動項目包括測驗「握力」、「折返跑」、「丟壘球」、「50公尺短跑」等8個項目,但幾乎所有項目表現都比30年前還差。

特別是東北災區的學童,因為輻射陰霾,能到戶外活動的機會更少,體力也比災前更差。災區家長:「外面輻射特別高,所以就算除污過的公園,也不讓孩子去。」

問卷調查發現,超過一成男學生除了體育課之外,其他時間都不做運動,或一個月只有3天運動,女學生不運動的比例更超過2成,為什麼不運動,最多學生回答運動神經差、沒自信,還有怕累,缺乏能活動的空間和機會,都是常見的原因。專家:「包括都市化,還有安全問題,廣場、空地的數量都在減少。」

專家同樣點出,沒空間、沒時間,再加上缺乏運動同伴,都讓現在日本中小學生越來越不運動,有小學因此開始設置動物圖案的投球記分板,讓小朋友找到運動樂趣。小學生:「(運動完)感覺很舒暢,心情變得非常好。」

有的中學則鼓勵學生,利用早上上課前的時間鍛鍊體力,還設計表格,只要累積運動時間或運動次數,就能積分得點換獎牌。中學生:「如果累積到1500點,就能拿到獎牌,很有成就感。」

體能大調查,喚醒學校、家長對運動的重視,不要只注意學生是否頭好壯壯,也該搶救孩子們大不如前的體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運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24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