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麵包配啤酒?對味混搭風 業績增3成

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5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之光吳寶春麵包師傅,日前在世界烘焙比賽發光發熱,讓國人越來越能接受各種類型的麵包,也造成國內的麵包市場進入戰國時代,為了吸引目光,高雄就有業者,請到吳寶春的恩師野上智寬,研發出好幾種歐式麵包的新吃法,像是拿麵包配啤酒,或是白酒,口感讓人驚豔,業績也跟著衝高3成,這樣的對味混搭方式,也有其它業者跟進。

啤酒大口大口的喝,眼前的下酒菜,卻看不到常見的滷味小菜,而是一份簡單的明太子法國麵包。民眾:「(明太子)有鹹鹹硬硬的感覺,啤酒下去有種融合組合的作用。」

另外喝白酒都知道要搭配白肉,不過這位小姐,卻是一口白酒一口乳酪麵包,而且還相當享受這種吃法。民眾:「麵包有一種特別的香味,說不出來,但只要加入白葡萄酒,就會覺得把整個麵包味道提出來。」

原來為了讓麵包有更多吃法,業者找來吳寶春的恩師野上智寬主廚幫忙研發,發現像法國魔杖可以搭鴨肝食用,德式軟麵包可以跟黑咖啡搭配,水果鄉村麵包則跟香草茶最對味。

麵包業者:「希望吃到麵包的同時,可以想到餐廳的啤酒,或是法餐的鴨肝食材,(業績)大概提升個3成吧。」

另外也有其他業者,把常見的羅宋麵包,搭配栗子醬一起食用,口感同樣獨特。

麵包業者:「羅宋麵包有酥香的奶油味道,搭配榛果餡是絕配非常好吃。」

國內麵包市場越來越大,種類口味也讓人眼花撩亂,如何吸引消費者目光,業者主動出擊,創造混搭吃法,希望創造更多需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402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