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2坪別墅 陳安儀不到1500萬到手

記者 狄志偉 / 攝影 陸霆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5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做過節目,影劇記者也是名嘴的陳安儀,這幾年轉型成為親子作家,出親子書,也開作文班,為了給孩子更好、更大的生活空間,5年前,他從內湖大樓搬到汐止別墅,82坪大的房子,居然花不到1500萬,所有居家設計也不假設計師之手,怎麼辦到的?哈到你家帶你一塊去看看。

現在所在的位置,在台北市的一個別墅社區,請看後面,誰說看櫻花要跑到陽明山,這裡就有,而今天我們要造訪的這個名人家,就在這個社區裡面,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要哈到誰的家呢?

陳安儀:「大家好,我是安儀,歡迎來我家。」

親子作家,過去是影劇記者,做過節目,幾年前不當記者,變成網路部落客,多半描述親子感情,現在轉換跑道,成了親子作家,也開作文補習班,投資房產,以自住為原則。TVBS記者狄志偉:「進到他們家,我只能說呢,大家聽到我講話都有回音喔,你們很高耶。」陳安儀:「對,挑高4米。」

陳安儀家,除了高,空間也大,客廳大約7、8坪,吊燈、木質地板,加上鵝黃色油漆,走的是溫暖的鄉村風。陳安儀:「我就是找了一班木工,把他的油漆工給帶來,然後我就是畫圖給他,告訴他做什麼、做什麼,或是剪雜誌來看。」

陳安儀堅持不讓設計師賺半毛錢,客廳舉凡沙發、櫃子、燈飾,全部都是她自己親自挑選。陳安儀:「大家看到我們家特別的地方,就是有沒有發現,我家客廳沒電視耶,但是我們是投影啦,直接投影到牆上,但是我們家可以看電影。」

不過這個櫃子剛好能讓安儀將空間做區隔,成了女兒練鋼琴的地方,這個區域大約3坪,一旁還有老別墅社區才有的八角窗台。陳安儀:「就是有個八角窗,然後外面那個小庭院,它是不屬於我們自家的。」狄志偉:「就是不算在坪數,可是你打開呢,就是家裡外面有個小庭園。」

窗台上還有一小塊置物空間,安儀除了放了盆栽增添情趣,怎麼還有一個鳥籠?陳安儀:「我家有養過鸚哥,所以她就送了我一個鳥籠,不過後來啊,我們社區貓好多喔,就是鸚哥有一次放外面,就被貓嚇死了。」狄志偉:「嚇,然後死掉嗎?」陳安儀:「對啊,嚇死了人,所以後來最近就沒有養。」狄志偉:「鳥會被嚇死喔?」陳安儀:「會喔。」

貓會吃鳥我知道,但鳥會被貓嚇死,還是第一聽說,所以現在安儀不養鳥,改養烏龜,由於安儀家是20年前流行的上下疊別墅,她家是下疊,所以加地下室一樓,還有挑高的夾層,一共有3個樓層。狄志偉:「剛進來這個地方呢,因為我發現,鏡頭來看一下,這個是往地下室,樓梯對地下室就你們家的餐廳。」

陳安儀:「所以呢,這個地方做這個櫃子,顯然是有一些目的,那時候木工班的師傅跟我說,進門遇到往下的樓梯比較不好,他說會有什麼,會有個煞氣。」

於是安儀就請師傅做個玄關櫃,一方面擋煞,二方面也多了置物空間,他們家一樓除了客廳、練琴室,還有孝親房。陳安儀:「這間就是所謂的孝親房,就是長輩房,那我們是跟婆婆住。」

狄志偉:「聽說妳的房間是風水最好的。」陳安儀婆婆:「對對。」狄志偉:「有感覺嗎?」陳安儀婆婆:「我每次去玩都很好。」

陳安儀:「我婆婆說她打麻將都會贏。」狄志偉:「喔,牌友聽到了喔。」

因為是在家裡的一樓,婆婆不用爬上爬下,衛浴其實就在隔壁,走兩步就到,其實也很方便。」陳安儀:「之前是怕媽媽滑倒,所以把浴缸拆掉,換成木桶,這樣她就不用跨進跨出,大家可以來看一下這個木桶,它這個是真的可以泡一個人。」

不過接下來的地方,才是安儀婆婆的最愛。陳安儀:「你過來看看。」狄志偉:「哇,你這個露台是大的,我本來以為是陽台耶。」陳安儀婆婆:「沒有,這是大的,非常的舒服。」

這也太爽了,大概6坪大的露台,安儀做了棚架,讓婆婆在這裡種種花,在這裡喝茶、看書,還真是一大享受。狄志偉:「好,你們家的餐廳跟廚房,據說是要往下走。」

要到餐廳廚房,得先通過這個樓梯,白色扶手很時尚,就怕一整面樓梯牆空蕩蕩,安儀掛滿一家的照片,紀錄點點滴滴,很有美式家庭的味道。狄志偉:「現在到了樓下這個地方,不感覺它是地下室。」陳安儀:「因為它其實有窗啊。」狄志偉:「而且覺得有一點像是外面的那種親子館。」

地下室的空間非常大,至少25坪,一開始安儀規畫成小朋友的遊戲區,現在小孩長大了,最近她也做了更換。陳安儀:「今年就買了一套沙發。」狄志偉:「妳這樣子還滿搭的嘛。」陳安儀:「就是一樣走那種比較美式溫暖一點的感覺。」

這套看起來像竹藤做成的沙發,其實是布沙發,很有造型,安儀說她看了2年,一開始一套要6萬,她硬是撐到打折,最後以2萬多元買進,當媽的果然是會精打細算。陳安儀:「然後這個藤椅是我在台南買回來的。」狄志偉:「這妳坐上去Ok嗎?」陳安儀:「Ok啊,它可以承重200公斤。」

這個區域是閱讀區,也是兒子的遊戲區,一旁的書櫃,當初也是特別挑選。陳安儀:「這個書櫃它是一個,就是可以換的,本來都是一格一格,全部都是(放)玩具,那隨著小孩越來越大,我就把它換成橫隔木,就可以放書。」

挺聰明節省的方法,而放書的地方還不止這裡。陳安儀:「這個也很特別,大部份的人都會把樓梯下面當儲藏櫃,但我就要求我那個師傅幫我做成空的,就是鏤空的書櫃,那3層,你不要小看,3層書櫃可以放不少書耶。」

啊呦,安儀,那是因為你家夠大,可以讓妳做這樣的設計,起居室的另一邊,就是餐廳。狄志偉:「這個餐廳呢,感覺就很像外面的一些,有一些小餐廳的味道。」

一張木頭大長桌,選用橘黃油漆,搭配柔和的黃燈,不說真的會讓人以為是哪間餐廳。狄志偉:「接下來呢,觀眾你千萬不要離開我們的鏡頭,因為妳們家的廚房真的很正點。」陳安儀:「真的喔,很多人都說我的廚房很漂亮。」狄志偉:「我們現在讓大家看一下,你看,哇。」陳安儀:「抹布要收一收,好亂喔。」

廚房大膽的用芥末綠,流理台的櫥櫃用的是鋼琴烤漆鏡面,牆面特別挑選容易清洗的馬賽克磁磚,整體搭配起來真的很亮眼,安儀說是參考知名設計師的作品,加上廚房空間又大,真的讓她很自豪。陳安儀:「這個廚房本來只有這麼小一塊,然後外面的陽台反而很大,那我把牆打掉之後,這個牆打掉一半,所以天氣好的時候,這邊都是有陽光的,很漂亮。」

廚房的柱子貼上造型白色地磚,讓它更時尚,避免煮飯時油煙飄到餐廳,又不想佔空間,則是使用拉門,一旁也設計了小吧檯,上頭還能跟餐廳互通。陳安儀:「這邊有個洞,要拿菜可以來這邊接。」

以為這樣地下室就看完嗎?不不不,在這到門後還有一間密室,裡面除了衛浴,也是儲藏室,只能說,安儀妳家還真大啊。狄志偉:「重頭戲要登場了,因為現在要看臥室,主臥房啦,聽說主臥房是家裡最大的房間,主臥室很大。」

走進安儀的主臥房,空間真的很大,少說也有7、8坪,因為有一整片落地窗,採光通風非常好,設計一樣很簡約,一進到房間,映入眼簾的,還有她掛在牆上的結婚照。狄志偉:「這張照片有一點像,遠遠的看,我覺得有點像發福的張曼玉,很胖耶,你看這邊這張,像是發福的葉蘊儀,有沒有像不像。」

而房間裡看得到家具,床、衣櫥、梳妝檯都是買現成的。陳安儀:「主臥很多人都做成更衣室,因為它很大,所以很多人都隔了,可是我不喜歡,我比較喜歡寬寬敞敞的。」

其實應該也跟安儀的衣服,不是太多有關,她說自己對衣服、鞋子的慾望不是太高,也相對讓她省了不少,除了臥室空間大,衛浴也不小,乾溼分離,還有一個泡澡的大浴缸,家裡一共有4間房,一間婆婆住、一間主臥房,由於她兒子現在還不太敢一個人睡,目前就跟姊姊睡上下鋪,另一個房間就先當做書房了。陳安儀:「這未來是我兒子的房間,現在是我們3個人的書房,這是我賺錢的地方。」

女兒跟兒子的房間都有對外窗,原本2個房間各有一個陽台,但安儀把它外推,讓房間空間更大。陳安儀:「大家會發現我家油漆顏色很多耶,就是餐廳是橘黃色,然後我女兒是粉紅色,這間是綠色,我的主臥室是藍灰色,當時啊,油漆工被我家的油漆搞到快發瘋了,就說哪有人一個家裡,油漆這麼多顏色的。」

但安儀就是堅持,她覺得用油漆來區隔空間,一方面多些變化,二方面也能減少裝潢,讓房子看起來有設計感,安儀的家位於台北汐止20年的別墅社區,權狀82坪,實際坪數75坪,由於是社區,公設比雖然不高,但卻享有一大片綠地,5年前,一坪花不到20萬買,加裝潢、家具,一共花了1700萬。

陳安儀:「我那時看到的時候,我就很喜歡,我們很怕被買走,所以呢,我看了以後,我連裡面都沒看,我就丟訂金,所以只殺2萬。」

感覺似乎沒佔到便宜,但安儀說一家人住的很開心,加上房子才5年,就增值了1000萬,雖然說沒賣等於沒賺,但看著小孩、家人在自己一手打造的窩快樂生活,她說才是最值得的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作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7

0.0757

0.2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