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超級食物」抗癌? 諾獎得主指增癌風險


發佈時間:2013/01/10 1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被稱為「超級食物」的花椰菜、藍莓等,因為含抗氧化物質能去除自由基,被認為能預防癌症,不過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詹姆士華生提出報告說,這些抗氧化物質對治療或預防癌症沒有用,甚至可能增加罹癌風險,不過國內醫生認為,癌症並非是自由基單一因素造成,還是建議飲食均衡。

花椰菜被稱為是「超級食物」能抗癌,不過諾貝爾醫學獎得主,被稱為DNA微生子之父的詹姆士華生,日前發表研究,認為之前花椰菜、藍莓、維生素補充劑等,因為具有抗氧化物質,能去除自由基而抗癌,但他認為攝取過多抗氧化物,無法預防癌症,甚至增加致癌風險。

北醫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:「自由基對身體來講是一個兩面刃,所以我們如果說消除掉自由基,相對來講治療癌症或消除癌症的能力會減弱,可是如果自由基長時間存在,我們身體正常細胞也會受到損害。」

國內醫生表示,自由基只是可能致癌的其中一項因素,不是多吃花椰菜就不會得癌症,也非吃多了就會增加得癌症機率,醫生認為抗氧化能抗老化,而抗老化就能減低身體生病。

很多人每天會喝飲料,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,針對26萬名50-71歲的人持續追蹤10年,發現每天喝4份含糖飲料,憂鬱症風險會提高3成,而「健怡」版的汽水會提高31%,水果酒則是51%,研究也發現,喝不加糖的黑咖啡憂鬱風險可降低1成,不過這份研究還沒完整的報告,找出人工代糖是不是對身體不好,醫生提醒,均衡飲食才是健康的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致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6

0.1112

0.2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