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龍應台退原「古字」設計 催生「牽牛花LOGO」

記者 陳乃瑜 蘇奕溱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6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文建會升格為文化部,LOGO採用牽牛花造型,有立委爆料,文建會時代就已經花44萬請設計公司設計LOGO,但龍應台擔任部長後翻案重來,改請設計師王廉瑛設計,才有現在的牽牛花版本,立委質疑文化部只因龍應台個人喜好,一案2標,對此文化部則強調,重新發包設計師沒有收取任何費用;另外有民眾發現,這牽牛花造型像極了美國「喇叭花唱片公司」的LOGO。

文化部5月底正式成立,每一支官方影片開頭都會出現這大大的牽牛花LOGO,不過立委質疑,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任內早就發包廠商設計LOGO,當初花了44萬,設計公司以「金文」的「文」字,比喻「以人為本」,放在象徵文化部的「瓦當」上,但龍應台接任文化部長後不滿原版設計,3月底重新發包。

台聯立委黃文玲:「也是花40幾萬,將近50萬的錢來去做這樣一個(重新)發包案子,原來龍部長是這樣浪費公帑。」

文化部LOGO設計師王廉瑛:「我不會想要收費,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,讓我能夠表達我(的創作)。」

其實這「牽牛花」爭議還不少,有眼尖的民眾發現這LOGO不論花瓣、角度,還是右下角的2片花萼,都和美國「喇叭花唱片」的LOGO極為相似。王廉瑛:「(龍應台)沒有給我們侷限方向,但是有大概的一種精神,希望我們能夠以台灣的角度去思考這個文化,然後是在地的、清新的。」

最後的牽牛花LOGO,跟原本的文字LOGO示意圖相比,哪種比較能突顯文化部的內涵?或許就有討論空間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應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721

0.1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