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球水源拉警報 全球1/3無乾淨水喝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2 2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22 21:59

今天3月22日是「世界水資源日」,聯合國提出警告,地球的水資源正在枯竭當中,目前,全世界有1/3的人口面臨水資源短缺的困境,如果情況再不改善,很快到了2030年,全世界將有一半以上的人口,,將沒有乾淨的水源可以用。

水是生命裡不可或缺的元素,地球表面有70%是水,但可悲的是全人類正面臨缺水危機。「2013世界水日」短片:「每一年有150萬名兒童,因為飲用了不乾淨的水而死亡,而他們的年齡都不到5歲。」

全球有1/3的人口,生活在缺水的環境裡,有15億人沒有辦法取得乾淨的水源,這裡是柬埔寨,7歲的小男孩從這口水井,吃力的打水上來,桶裡的水發黃汙濁,還飄著樹葉等雜物,但他們根本沒有能力過濾,也沒有煮沸,就直接拿來飲用,在非州情況更糟,很多非洲孩童為了取得飲用水,得走上6公里的路,而且這些水通常都不乾淨。

這是大陸上海黃浦江的死豬汙染事件,這是河南一條河川遭到工廠廢水染紅的畫面,這是松花江遭到化學藥劑汙染的情形,中國大陸的水汙染也愈來愈嚴重。CNN主播:「有一項研究指出,這個國家90%的地面水受到汙染,這個問題很嚴重,因為這是飲用水的來源,現在政府還宣布,40%的河川受到嚴重汙染。」

珍貴的水資源就這樣被汙染了,3月22日是世界水日,聯合國說如果再這樣下去,到2030年全世界人口,將有一半面臨水資源短缺的問題,沒有水,人類根本活不下去,在中東他們轉個彎,直接把海水變成淡水。CNN記者:「從100多英哩外的海邊,這座海水淡化廠,把淡化過的海水送到內陸。」

一般家庭用完的水會再淨化,用來灌溉公園,這些餘剩的水於是送到沙漠裡,形成湖泊,在當地創造出全新生態,不過專家說,這樣做將改變沙漠裡的生態,未來會是個大災難,當地政府陷入兩難,但節省水資源,你我其實都可以做到,人類是污染水源的最大元兇,該如何珍惜水資源,也成為人類迫切的課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缺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463

0.16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