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仿「舌尖」推部隊鍋 韓美食「吃」不開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2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22 18:52

大陸的美食紀錄片,舌尖上的中國,把吃的文化表現淋漓盡致,叫好又叫座,現在韓國駐大陸使館,也想搭順風車,在官方微博上,推出「舌尖上的韓國」,不過第一集推的部隊鍋,就被大陸網友諷刺,根本就是鍋泡麵,還有人說要為韓國食物,留下同情眼淚,本來想拉攏與大陸距離,並且推廣韓國美食,沒想到因為取名雷同,觸動大陸民眾比較心理,弄巧成拙,成了被譏笑的對象。

「舌尖上的中國」紀錄片:「使用傳統的方式和好麵糰之後,最關鍵在於壓麵時的力度。」

大陸央視紀錄片「舌尖上的中國」,去年引起廣大迴響,韓國駐大陸使館,如法炮製,要來推廣自家美食,官方微博上,推出舌尖上的韓國,第一集,一連串的組圖,介紹美食部隊鍋,本來想分享幸福的感覺,沒想1萬多則「熱情留言」,卻是譏笑「不就是鍋泡麵」,還有的人說,「都要流下同情的淚水」,極盡嘲諷,還挖出韓籍藝人上節目的搞笑片段。

大陸綜藝節目「天天向上」:「韓國吃什麼早餐,韓國是早上要吃像皇帝一樣,吃大餐,要吃飯還有那個喝湯,還有泡菜,還有很多菜,晚餐跟早餐跟中午不一樣了,先喝湯,再吃泡菜,然後再吃米飯,順序不一樣啊。」

對於韓國模仿,大陸網友不領情,還KUSO自製舌尖上的韓國,接下來每天介紹的除了泡菜,還是泡菜,根本沒有別的美食,但其實韓風菜系,並不是乏善可陳,傳統部隊鍋,不但有文化,食材更是豐富,其他年糕、烤肉等美食,也是享譽國際,只是這回「舌尖」系列,觸動大陸民族敏感神經,搭順風車推廣,卻撞上鐵板一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0528

0.18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