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池上米危機!6年最旱 恐現空殼米

記者 劉錦源 林君舫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2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東近來久旱不雨,農民們憂心忡忡,因為盛產優質米的池上和關山地區,已經4個半月沒有規模性降雨,造成當地6年來最嚴重的乾旱,用水量減少,現在只剩1/3,農民擔心,如果到了5月結穗期還是缺水,恐怕會影響稻米品質,最嚴重還會出現「空殼稻米」。

刺眼陽光印在稻田裡,不過這樣的好天氣也讓台東農民憂心忡忡,因為近來久旱不雨,台東縣池上鄉和關山鎮主產的水稻,沒有充沛水源灌溉,已經面臨缺水危機。

當地農民:「沒雨,都缺水缺成這樣,水稻就是要水嘛,(沒水的話)那就不行啊。」記者:「今年雨水有比較少嗎?」當地農民:「有、很少。」

有的稻田開始缺水乾燥,因為當地已經連續4個半月沒有規模性降雨,造成6年來最嚴重的乾旱,盛產稻米的池上和關山地區,也提早半個月啟動抗旱機制,關山大圳已經第二次斷水,而池上圳則是兩天輪灌一次,因為以池上來說,以往每天用水量約31萬3千多立方公尺,但現在水量只剩1/3,農民擔心,再不降雨,會影響稻米品質。

池上鄉農會秘書黃榮欄:「如果說到5月還是缺水的話,這個的話在它的孕穗部分,缺少水分的話,當然是會有一點影響。」

儘管目前水稻還不是最需要用水時期,但5月結穗期如果還是缺水,最嚴重可能出現「空殼稻米」,影響池上、關山米的品質,連產量也會減少,農民們現在只能祈求老天快點降雨水,別讓他們辛苦耕作泡湯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缺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0408

0.17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