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閒置校舍成青宅用地 鎖定老松國小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2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,內政部推動青年住宅,把腦筋動到閒置校舍上,由於受到少子化衝擊,學生量銳減,像是過去創下全世界學生數最多的老松國小,就從當年1萬1千多人,到現在只剩約600人,加上面積3.2公頃,位在市中心,土地大又方便,成了討論重點,只是老松國小超過百年歷史,還被列為古蹟,是不少老校友的共同回憶,傳出這消息,校方、家長都很難接受。

小學生圍成一圈,開心玩毽子,整個大操場妨佛都是上課場所,但也因為空間這麼大,讓百年老校老松國小,成了內政部推動青年住宅的新目標。

營建署長葉世文:「譬如說老松國小,它這個最盛的時候1萬多個(學生),現在大概600,差距太大,這就是以徵收(例子)的部份。」

民國前15年就創校,35年正式命名為老松,55年全盛期,一共有1萬1千多名學生,不只全台,甚至是全球人數最多的學校,光是升旗集合就要花上一個小時,上課還得分批。老松國小教務主任蔡基福:「一、三、五上午上課,然後二、四、六就改為下午上課,這個部份,就是分兩部來實施。」

升旗台前學生擠得滿滿,這張老照片,也是不少老校友的回憶,包括前台灣首富蔡萬霖、前監察院長周百鍊、藝人方季惟、小亮哥,都曾經讀過,只是受到少子化影響,老松國小也躲不過,目前只剩下約600名學生,連巔峰期的10分之一都不到,加上3.2公頃的面積,又位在市中心,周圍5分鐘車程有12所小學,難怪成了活化土地的討論重點,但看家長眼裡,很不是滋味。」

家長:「這議題為什麼又提到我們老松,其實我們的家長是滿反感的。」

不只家長反感,甚至連小朋友聽了都不開心,校方強調,過去是學生太多、教室不夠用,現在是剛剛好,校舍又是百年古蹟,要拆沒這麼容易,內政部推青年住宅,真想從老松下手,變數還很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校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93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