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再開歌唱節目 遭疑抄陸「我是歌手」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鍾尹倫 邱致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1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的歌唱節目「我是歌手」,找來A咖歌手互相PK,不僅炒出話題,也帶動收視率一飛沖天,但其實這個節目是跟南韓電視台買版權來製播,內容大同小異,就連運鏡方式,也都會拍到專注聽歌的觀眾,當然收視也很亮眼,台灣現在就開了新節目,找歌手哈林庾澄慶來當主持人,採用素人跟歌手PK闖關的模式,就被質疑是在抄襲我是歌手。

歌手蕭煌奇「好好先生」:「當好好先生的我,有熱情就全掏空。」

金曲歌王蕭煌奇站上舞台高歌,參加歌唱比賽節目,PK對象不是歌手,而是電視台主播。歌手蕭煌奇:「(跟素人PK)會有壓力啊,你也不曉得你自己會不會失誤,再會唱歌的歌手,還是有一些時候會有狀況。」

會有壓力,是因為這些號稱是素人的參賽者,其實都有音樂底子,或是有知名度,而參賽者闖關有難度,則是因為關主不固定,又得用抽的碰運氣,像是首集來賓,就有蕭煌奇跟師太黃小琥兩位大魔王,但也因為找藝人來,就被質疑是在拷貝大陸的歌唱節目。

歌手彭佳慧:「走在紅毯的那一天,蒙上白紗的臉。」

我是歌手,找來兩岸的實力派唱將互相PK,除了彭佳慧還有辛曉琪、楊宗緯等人都參加過,兩邊比一比,一個淘汰制一個闖關制,我是歌手有節目經紀人,布景奢華,台灣新節目輸人不輸陣,製作費也花將近百萬元,一樣都有評審制度。

藝人庾澄慶:「我們這個不是選秀,也不是比賽,如果說唱歌的話,也有很多節目,用同樣的主題在進行。」

節目主持人庾澄慶強調沒有抄襲問題,因為賽制還是不一樣,大陸的我是歌手,則是買下南韓節目版權來製播。南韓電視台我是歌手:「要跟我道別。」

和韓國一樣找明星在節目中嘗試改編老歌,挑戰唱功,內容大同小異,就連運鏡方式也都會拍到專注聽歌的觀眾,當然收視表現也都很亮眼,這回台灣再開新的歌唱比賽節目,除了抄襲話題先博得版面,後續收視率如何發展,就看節目內容吸不吸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節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9

0.0535

0.2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