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牙周「健保」收自費 牙醫診所亂象多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1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治療牙周病從民國100年開始有健保給付,不過卻有人明明是到健保特約診所看牙周病,卻是自費花了2萬元,而且診所還說牙周病不看健保,要看健保去大醫院看,健保局強調這樣的作法將被違規記點,實際走訪還發現,裝牙套如果嫌貴,診所會主動幫你打折,但前提是不能開收據,對此國稅局表示,診所利用打折的誘因讓民眾不拿收據,恐怕涉及逃漏稅。

牙醫師:「你現在更倒楣的是,你要顯微根管1萬多元。」

牙醫師直截了當,平常沒好好保養,傷的可不只是牙齒健康,荷包也跟著大縮水,算一算,醫師建議裝全瓷牙套,一顆2萬元,加上輔助材料費4500元,還有根管治療呢,一共36500元,嫌貴嗎?診所員工:「應該是可以給你9折。」病患:「9折?」診所員工:「他說可以就可以。」

這麼阿莎力,診所自動打9折,少收3650元,但開口要收據,可就沒這麼好康。病患:「申請保險可以跟你們要收據嗎?」診所員工:「申請保險的話,就可能…,應該沒辦法給你折扣。」病患:「為什麼?」診所員工:「因為到時候要開其他的證明。」

為什麼要收據就不能打折?櫃台員工支吾其詞,但國稅局指出,診所用折扣當誘因,讓民眾不開收據,報稅就可以少一筆,更誇張的是,店門口明明掛了健保Logo,看牙周病卻得自費。診所員工:「我們這邊都是全自費,就是看牙周病的部分。」

有民眾自費掏了2萬元,做了「齒齦下刮除」手術,但瞧瞧健保局網站,是被列在牙周病健保給付項目裡,問題就出在,若是看健保,健保局只補助診所1萬元,一口氣就差一倍價,但牙醫師強調,自費療程比較專業。牙醫師:「健保局願意給的東西,不是什麼好的材料。」

診所員工:「你要看健保的話,就是要到大醫院,大醫院的缺點就是復發率比較高。」

健保局醫護組專委李純馥:「我們可以給它(診所)違約記點,記點3次以後還可以停約。」

健保局強調,既然是健保特約診所,就不能收自費,將進行了解,診所是否也同時請領健保,否則就是罪加一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牙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27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