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主持「金」字招牌 陶俠女兩肋插刀

記者 吳家瑋 / 攝影 高英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1 15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藝人陶晶瑩,近年來在主持界大放異彩,主持過16次金曲、金鐘加金馬,可說麻辣和知性兼具,但很多人不知道,她的犀利和懂得察言觀色,其實和小時候的成長背景有關,但朋友都說陶子結婚生子後,身上的刺長了枝葉,如俠女一般的成長故事,帶您了解。

◎「金」門面她撐 主持16次

藝人陶晶瑩:「搖動你的肉體,跟隨我們的靈魂,Come On Baby。」

好久不見陶晶瑩站在舞台上,專心當一個歌手的模樣,或許總是因為她幽默機智的反應,常把觀眾逗得哈哈大笑,讓我們幾乎忘了她其實是以唱片歌手出道,只是3座金鐘獎加持,讓她主持人的角色更為大家習慣與熟悉。

陶晶瑩:「我知道你們不是來看我的,沒關係,你們來這裡跟我來這裡是一樣的,3個字,好無聊,不是,方大同,對不對?」

站在舞台上,自然而然輕鬆掌控全場氣氛,戲而不謔的主持風格,讓陶晶瑩廣獲各大頒獎典禮肯定,從金曲、金鐘、金馬,創紀錄擔任16次主持人,甚至連遠從對岸,第一次來台頒獎的「中歌榜」都指名要她。陶晶瑩:「他說我言詞辛辣,是一位麻辣與知性兼具的主持人,他們看錯節目了吧?是不是?看錯啦。」

◎娛人、自娛 數一數二

懂得自嘲,也會在關鍵時刻幽他人一默,這就是陶子,總會讓人氣得牙癢癢的,卻又甘於接受她的「玩笑」捉弄。

節目「華人星光大道」:「後面的音準非常糟糕,恕我直言,恕我直言,喔1萬,恕我直言,喔,4萬、恕我直言,喔,6萬,恕我直言,喔,第七次,這麼好用的一句話,你們為什麼不讓我用呢?不是你每次講恕我直言,你就是已經直言完啦,喔,也對,淞鳳她就是麻婆豆腐,那小胖老師就是一盤臭豆腐。」

記者:「她在節目中欺負你嗎?」藝人袁惟仁:「是、是,我頭先以為是節目效果你知道嗎?我發現後來不是,她是故意,她就是對我有意見、有情緒,然後她就真實搬在電視機前面,讓大家活生生看到,讓我反應不過來。」

◎體貼易感 童年教她的事

在舞台上雖然逗得袁惟仁難以招架,但是下了舞台,面對想在演藝圈嶄露頭角的後輩,陶晶瑩也從不吝於伸出關懷援手。袁惟仁:「尤其是在私底下,還跟其他參賽者有聊到說他們特別貼心,特別感動,陶子在最重要的時候給他們1、2句很棒的鼓勵,會讓他們繼續往下走,那一刻,甚至很多時候,大家看不到,陶子是在拭淚的,或者她也被感動了。」

有顆體貼易感的心,懂得察言觀色,或許跟陶晶瑩的童年成長經驗有關。藝人藍心湄:「她因為從小就是爸爸媽媽的相處,她可能受的影響很大,那如果她自己願意講,她講,那我只能說,所以她有一點點想要就是,很容易就是,如果說女生不開心、不爽,她就會幫你兩肋插刀。」

父母親的關係不算和諧,在學校也常遭受到男同學的霸凌,陶晶瑩一直到上大學才發現原來「姐姐妹妹是可以站起來」為自己發聲。

陶晶瑩:「從小是被欺負,然後後來來到台北,看到有女生是可以打一個比她高20公分的男生,而且用髒話罵他說,哇!原來是可以反抗的,以前以為女生就是要退讓。」

◎陶俠女 路見不平大聲說

陶晶瑩:「台灣法律原來是這樣的嗎?你們有沒有想過,一個母親在美國拿到官司,見到她的小孩,回到台灣卻得到這樣的判決。」

這是2010年,陶晶瑩為了賈靜雯爭女官司親上立院火線,只是為了好友發聲,反而讓自己成了箭靶。陶晶瑩:「就雞婆囉,就是好像有一種有時候看到一些新聞畫面,你就會很氣,可能跟有一些網友,看到某一些新聞會去人肉搜索,那也是一種古道熱腸的精神。」

造型師鄭健國:「其實她是俠女個性,從以前到現在的她就是這樣,所以她說以前那些,人家覺得有帶刺,就是她身上有刺這件事情,其實來自於她的正義感,還有很多事情她看不慣,其實她就會說。」

陶晶瑩有話直說的個性,常常讓人捏了一把冷汗,但她仍堅持對的事情就得站出來,慢慢地,反而獲得身邊親朋好友的支持,進而得到更多人的認同。

藝人張小燕:「其實我從來沒有讓她不講這些,當她心裡想講話,但是我覺得隨著年齡的增長,她有時候會問我,小燕姐,我到底應該怎麼樣,去面對這樣子的事,她也開始圓滑了,我覺得當她結婚以後,生了小孩以後,她的做人處事也圓滑了很多。」

藝人李李仁:「其實我一直都很支持,那我能幫忙我絕對幫忙,我不能幫忙我也站在後面支持她,因為我覺得這滿重要的,我覺得不管她做什麼事,如果身邊最緊密的人,這個支持很重要。」

因為廣播的「達爾文」事件,陶晶瑩進化了,化熱血為行動,她成立了姐妹淘網站,希望讓姐姐妹妹們團結起來,提供地方讓她們得到溫暖,也分享彼此經驗。

陶晶瑩:「因為我覺得一個女人開心,她其實會感染很多人,包括她同事、她家人,因為其實女人真的是家庭的核心,所以我們如果可以讓多一點女人很自在,然後很願意就是在喘口氣之後繼續她走下去,不管是為家庭或是在職場上地付出,如果我們是這樣一個打氣加油站,我覺得也滿好的。」

熟識陶晶瑩的朋友都說,陶子結婚後,原來身上的刺長了枝葉,讓許多人可以靠著她遮風避雨,一個女人的力量或許不夠大,但是陶子用自身的幸福匯聚了更多的能量,讓她現在懷抱的愛,能在女人與男人間無限綿延地傳遞下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陶晶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386

0.1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