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熱缺水拉警報 入夜鋒面到轉濕冷

記者 林志偉 林君舫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0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可能都覺得最近天氣好熱,北部高溫也來到28度,不過受到鋒面影響,晚間開始氣溫將下降4到6度,22日才會再度放晴,而最近降雨量少,石門水庫還是面臨缺水危機,桃園已經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,未來視天氣狀況,水利署將再嘗試人工造雨。

太陽高掛,水庫缺水危機仍將持續,負責供應桃園縣和林口地區的石門水庫,目前水位已經降到232公尺以下,蓄水量不到52%,桃園地區從15日起就實施第一階段的減壓限水,減少水管壓力,防止管線外洩。洗髮業者:「目前沒有影響。」記者:「目前沒有影響?」洗髮業者:「對。」記者:「白天也減壓供水呢?」洗髮業者:「就會影響了。」

洗車業者:「因為我們的車流量不是很多,所以沒有差別很大。」

由於減壓限水是從晚上11點到凌晨5點,加上一般公寓大樓多半有水塔儲存,並不會影響民生用水,不過為了省水,店家也有其他措施。洗車業者:「洗毛巾的水用過之後,再和新的水一起用(循環),要節約用水可能就變成客人沒辦法洗頭,只能做剪髮服務。」

為了增加降雨,水利署原定18日進行地面人工造雨,但因為雲層不足只好作罷,未來幾天視天氣而定,不排除再進行人工造雨。

而從20日起,受到鋒面外圍影響,儘管北部白天高溫有28度,不過中部以北預估有雷陣雨,民眾出門要小心瞬間雨勢,南部高溫到30度,而台東可能出現焚風,高溫達33度。

21日受到鋒面影響最大,東北部雨量集中,北部氣溫22到26度、東半部22度、中部27度,南部則不受影響,22日太陽探頭,北部多雲到晴,最高溫可能到30,全台回溫,不過好天氣不長,到了24日星期天還有另一波鋒面,氣溫下降,中部以北也可能出現短暫陣雨,民眾如果想收起厚外套,恐怕還不是時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限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1660

0.2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