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逐鹿新中原】最大「泡麵」市場在中國 台商搶佔7成


發佈時間:2012/06/05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國大陸經濟快速興起,過去是世界工廠,現在更是世界市場!TVBS今天開始連3天推出【逐鹿新中原】系列報導,要帶您來看中國大陸市場中,一些最新的變化!第一集先帶您來看「泡麵」,全世界最大的泡麵市場就是中國大陸,光是去年一年,銷量就有483.8億包,超過全世界總量的一半,而且市佔最高的2大品牌都是台商,畢竟世界各地飲食文化差異大,要爭奪大陸市場,台商還是佔盡優勢。

世界各國泡麵,包裝外觀大同小異,同樣一塊麵條團、粉包、醬包,卻也各具特色,日本吃「拉麵」,黃色麵條就是一般拉麵的縮小版;馬來西亞重口味,多放一包「醬油膏」,麵條顏色也被染得深;香港海鮮「撈麵」,麵條得細薄;而麻油麵則是多了一包麻油醬包。

大會司儀:「非常感謝,非常感謝。」

來自世界30多個國家,世界方便麵大會第8度舉辦,主辦國是大陸,2011年,大陸方便麵銷量為483.8億包,約佔全球一半,遠遠超越起源國日本,為展現最大市場風範,大會會場高規格,大陸中央省級長官排排座,正規翻譯十多組,展出各國泡麵,就像大拜拜,只是要爭奪大陸這個龐大市場,各國畢竟有飲食文化的差異,最能跟大陸競爭的還是同文同種的台商。

TVBS記者汪倩如:「在30多個參展的國家中,跟台灣最有淵源的企業,一個是包括康師傅,另外一個就是統一的泡麵。」

統一在台灣的「來一客」,登陸後變成「來一桶」,在台灣是老大,大陸方便麵市佔統一卻只有1成3,同期進大陸的康師傅,市佔5成以上,後起的大陸品牌金麥郎、白象則追在後頭。

康師父董事長魏應州:「拉麵的成長應該分2個方向,一個是值,產值的方向,一個是產量的方向。」

有信心市場再成長,然而泡麵熱量高,營養價值低,食品衛生問題都是產品的先天限制,要穩住在中國市場的地位,甚至成為世界泡麵第一,台商的挑戰才開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泡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538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