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裝傻脫罪? 陳二哥疑預謀殺妹詐保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吳建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8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婉婷二哥17日被拘提到案,先是失禁、軟腳,但警訊卻矢口否認犯案,還要求夜間不偵訊,冷靜態度反令員警認為他可能是預謀犯案,因為陳二哥去年3月才拿到精神障礙證明後,11月就替妹妹保險,12月陳婉婷就失蹤,然後又這麼剛好,在陳二哥精神障礙證明1年到期,要重新鑑定的期限前,也就是今年3月底前,發現了陳婉婷的頭顱,似乎想用精神障礙的理由,替自己脫罪。

記者:「有什麼話要對你妹妹說?」

雙腿癱軟被抬出警局,問訊時還不斷發出咿咿啊啊的怪聲,陳婉婷二哥說自己有精神障礙,是真的嗎,向社工單位查詢,陳婉婷二哥的確有中度障礙手冊,但要申請不難,任何人都可以到區公所領取表格,拿著鑑定表由醫生評估,衛生單位審核後,社政單位就會發證明,流程只需要10到15天,不知道是巧合,還是刻意塑造的形象,似乎就在申請證明前後,陳二哥做了許多不合理的舉動。

鄰居:「我女兒要上學,如果開門,哥哥就趕快跑出來看這樣子。」

不只會盯著念國中的鄰居妹妹看,讓對門的住戶每天心驚膽跳,101年1月,他又在住家附近的市場偷了一條毛巾,被店家抓到才發現,他其實有帶錢,接連的怪異行為,陳二哥3月拿到精神障礙證明,之後就立刻替妹妹保了300萬的意外險,連同之前的加起來,一共636萬,隔一個月陳婉婷就失蹤,時間就這麼剛好,在3月底陳二哥一年鑑定評估複審前,發現了陳婉婷的頭顱,難道是假裝有病,好藉故脫罪詐領保險金?

陳媽媽:「他們兩個很有話講,(感情)很好,婉婷結婚時,二哥還打金飾給她,從12月10日,媽媽還有看到婉婷。」

媽媽怎麼也不相信會是哥哥殺了妹妹,因為兄妹倆,在就讀國中時,感情非常好,但目前所有證據全指向陳二哥涉案程度最高,如果真是兇手,一張精神障礙的證明書,能讓陳二哥減刑或全身而退嗎?法界人士表示,陳二哥雖然患有疾病,但不能拿來做為犯案的藉口,未來法院會審酌他的態度和手法,並查證犯案時,是否因為真的有疾病,而失手殺了親妹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殺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0

0.1906

0.3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