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期「哈啾」鼻過敏 不舉風險增2倍!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8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台大約有300-350萬人,深受「鼻過敏」之苦,但如果鼻子過敏的是男生,恐怕還有不舉症狀,有醫學研究發現,長期嚴重鼻過敏患者,性功能障礙機率是一般人的2.41倍,可能是長期身體發炎,導致血管受損,太常服用治療鼻過敏的抗組織胺藥物,可能也是原因之一,醫師建議過敏男病務必要就醫,若擔心影響雄風,可以考慮改用類固醇治療。

季節變換就打噴嚏,全台每2人就有1人鼻子過敏,但如果是「男患者」,恐怕還會雄風不振,就有一名30歲的新婚男生,長期鼻子過敏,服用抗組織胺藥物,洞房時常有不舉狀況,停藥後,性障礙卻有明顯改善。

胸腔部醫師蘇一峰:「過敏性鼻炎越來越嚴重的人,有性功能障礙的趨勢,但是到底跟抗組織胺(藥)是不是直接關係,我想還要繼續再研究。」

醫師認為不舉關鍵,可能是過敏本身導致,醫療團隊研究,找來6.4萬鼻子過敏跟沒過敏的男性,發現每年看病12次以上,嚴重過敏的患者,不舉的機率是沒過敏男生的2.41倍,不論服藥與否,長期鼻過敏可能就是性功能障礙的高危險群。

蘇一峰:「過敏反應,其實身體處於免疫細胞一直在攻擊,那血液裡面變得比較容易凝固,產生血拴,慢性這樣下來,可能第一、輕的人就造成性功能障礙。」

醫學研究進一步指出,鼻過敏男生長期吃藥4週以上,不舉機率增加6成,而過敏常用藥7-8成都是抗組織胺藥物,除了鼻過敏本身會影響性功能,不排除藥物也是間接原因,醫師建議男病患真的怕不舉,能要求改開類固醇的治療藥物,有機會減低影響男性雄風的可能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過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441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