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:天主教淵源深 網友惡搞「沾光史」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8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出席新教宗方濟的就職彌撒,總統馬英九和慶賀團已經抵達梵蒂岡,說起和天主教的淵源,馬總統自爆曾在教堂領過救濟品,有網友編撰一份「沾光編年史」,質疑馬總統想沾光裝熟,奧運經典賽棒球熱就說自己瘋棒球,林書豪掀起籃球熱,又說以前籃球比較紅,密密麻麻的編年史,看起來每件大事,馬總統都說和自己有關。

總統馬英九(2013.3.17):「我們非常期待,中華民國跟教廷在未來的歲月當中,能繼續這種非常真摯的夥伴關係。」

非常真摯的夥伴關係,到底是哪種關係,馬總統說起自己和天主教的淵源,自爆曾在教堂領過救濟品,被網友質疑想沾新教宗的光。

網友整理41項馬總統自述的經歷,按照年代做好「編年史」,從國小開始,舉凡棒球、籃球、足球都有涉獵,從政以後,新台灣人、原住民、客家人各族群,都沾得上邊。

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(98.08.01):「世界三大男高音,被(苗栗縣長劉政鴻)請了2個來,希望將來也能把第3個請來。」

本來是想搭聲樂話題,不過三大男高音中的帕華洛帝,早已過世,網友諷刺總統裝熟魔人愛沾光,2006年棒球慘敗大陸,馬總統就說小時候以木棍打棒球,還口誤說半夜看紅葉少棒,林來瘋就說以前籃球比較紅,要振興籃球。

搜尋引擎輸入馬英九裝熟,就會出現近10萬筆資料,不過其實這是政治公關,甚至企業行銷常見的手法。文化大學副教授鈕則勳:「的確能夠增加和民眾的一種親近性,你用太多的話,反而會有一些過猶不及,有一點點消費的感覺。」

不管是沾光還是裝熟,點出共通點,真的遇到教宗,也不怕沒話題,網友輕鬆方式記錄,純粹博君一笑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13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