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習籲和平發展 李喊一中、共同家園

記者 莊志偉 潘彥瑞 / 攝影 李皇龍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7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17 13:51

大陸兩會今天閉幕,對岸政府領導人由習近平和李克強正式接班上任,李克強以國務院總理身分,公開談兩岸關係,他幾度堅持一中原則,比喻台灣和大陸是「共同的家園」,用「花好總有月圓時」暗喻統一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講,相對比較淡化兩岸政治意涵。

新當選大陸國家主席,習近平在人大閉幕會上,特別帶頭向卸任的胡錦濤鼓掌致意,掌聲長達17秒,給足裸退交棒的胡錦濤面子,胡溫時代落幕,習近平第一次以國家主席身分,公開對台灣喊話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廣大台灣同胞和大陸同胞,要攜起手來,支持維護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增進兩岸同胞福祉,共同開創中華民族新的前程。」

習近平在對港澳談話的部分後,緊接著帶出對台段落,四平八穩,沒有太明顯的政治動作,10點半換新當選大陸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記者會登場,對兩岸關係有比較完整的描述。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:「只要維護一個中國,維護同胞之情,兩岸關係發展空間潛力巨大,大陸和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。」

李克強幾度強調一中原則,延續胡溫時代對台承諾,大陸新一代領導人登場,第一時間和顏悅色,又把原則堅持講白,隨著對岸影響力擴大,台灣的國際角色越來越微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習近平#李克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541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