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屍灘地任進出 李昌鈺:恐仍有跡證

記者 廖佩倫 / 攝影 呂振成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7 0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,疑似是第一現場的紅樹林灘地,因為檢警認為,相關微物跡證已經被潮汐破壞,目前沒有封鎖,而日前也有談話性節目,到現場模擬推演,但包括法界人士和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都認為,疑似命案發生地,如果有嫌犯留下跡證,還是可能因為潮汐沖回來,再度浮現,建議檢警還是應該拉封鎖線,保留現場。

八里雙屍命案,還沒有偵破,談話性節目到疑似是命案第一現場的紅樹林灘地,模擬發生經過。節目片段:「這個時候謝依涵顧不得褲子濕了,顧不得襪子都濕了、鞋子都濕了、顧不得衣服都是爛泥巴,她一心一意就是要湮滅證據。」

名嘴和主持人,自備塑膠袋和推車,試圖還原嫌疑人搬運屍體路徑,儘管檢警認為,相關微物跡證,因為潮汐漲退,破壞現場,沒有再封鎖必要,但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認為,疑似命案發生地,還是應該注意。記者:「關於微物跡證的事情。」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:「對,很重要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可能因為潮汐問題,把微物跡證沖回現場?」李昌鈺:「也許可能。」

不只李昌鈺認為,紅樹林灘地,有可能在找到證據,法界人士也表示,現場如果有嫌犯留下跡證,例如菸蒂等等,可能因為潮汐沖回來,再度浮現,檢警不應該大意,李昌鈺這次受邀回國演講,雖然沒有親自參與任何一件命案的偵辦工作,但站在專業角度,他再次強調鑑,鑑識工作的重要,只要有一點點蛛絲馬跡,都可能影響日後案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李昌鈺#雙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333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