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卡哇伊! 56萬片積木重現經典車站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5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鐵為了慶祝125週年,特地展出6座由積木拼出來的車站模型,每座都唯妙唯肖,其中還有已經拆除掉的台北舊車站和基隆車站,尤其民國54年就拆了的基隆車站,是文藝復興風格,很多人都沒看過;這回完整呈現當初的榮景,這回展覽共用了56萬片積木,耗時2個月才完成,很多人都相當期待。

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家,聚精會神地盯著玻璃櫥窗看,因為裡面擺放的車站積木模型,很多都是他們的兒時回憶。民眾:「跟古早的時候一樣,有像。」

台鐵為了慶祝125週年,特地展出由積木高手拼出來的6座經典車站,總共花了56萬片積木,耗時2個月,像是民國75年就已經拆除的台北舊火車站,還有很多人都沒看過的基隆車站是在54年拆掉的,採文藝復興風格,典雅的建築很像國外的車站,讓這位從苗栗上來的先生直說看到太值得了。

民眾:「做得很好啊,(基隆車站)就是沒有看過,就是覺得很有藝術感。」

而這座新竹車站是積木車站中面積最大的,2公尺乘以2公尺,鉅細靡遺呈現月台,而阿里山的竹崎車站小巧可愛,完整呈現全線僅存最完整的阿里山檜木建築,國外旅客也對台灣各車站的美感到嚮往。新加坡旅客:「各個地區都有自己的特色,所以挺特別的。」

台中積木車站作者李先生:「(房屋)包括轉折點,包括比例上的問題你要去抓,所以可能是蓋了又拆、蓋了又拆。」

每個車站都是每位作者實地勘景,或是參考文獻的創作,藉由可愛的積木模型,喚起很多人的集體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145

0.0506

0.36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