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京櫻花開了 比預測早一週報到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6 17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16 17:10

東京靖國神社內的染井吉野櫻,開出5朵以上的櫻花,因此今天日本氣象廳宣布,東京正式進入櫻花季,這幾天東日本與西日本受高氣壓影響,天氣晴朗氣溫升高,氣溫一回暖,也催促各地櫻花提早報到,東京比去年早15天開花,寫下觀測史上最早紀錄,預計一星期後,東京櫻花將會完全盛開。

日本氣象廳人員:「經確認5朵以上開花,所以可以說東京櫻花開了。」

日本氣象廳宣布,東京櫻花季正式開跑,靖國神社內做為觀測依據的染井吉野櫻花樹,不再只有花苞,粉嫩櫻花開始探出頭來。NHK氣象主播(2013.03.10):「像高知這些地方,可能就是下週了,至於大阪、名古屋、東京,也大概再過兩星期就會開花。」

原本氣象廳上週才預測,要在東京賞櫻得等到3月下旬,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16日東京市區,最高溫比往年還高,催促櫻花提早綻放,開花期比去年早了15天,寫下東京觀測史上,最早紀錄。

九州大分市的櫻花,今年同樣創下最早開花紀錄,比去年早上13天,為當地捎來春意。NHK氣象主播:「上個月下旬到這個月上旬,天氣持續溫暖,推測櫻花因此提早綻放,看到櫻花就感受到春意。」

13日,九州福岡櫻花提早10天報到,率先帶頭綻放,成了今年日本櫻花季的第一站,2月下旬開始,東日本與西日本,太平洋沿岸,氣溫反常飆升,動輒相當於4、5月的溫暖天氣,催促各地櫻花,接連提早露面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櫻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541

0.1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