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治安首例!頭顱浸鹽防腐 死亡時間難判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-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6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起頭顱分屍案,嫌犯罕見地在被害人頭顱灑上鹽巴,在台灣分屍案中,算是首例,鑑識專家表示,鹽巴具有防止腐敗作用,嫌犯可能以為這樣能夠混淆檢警判斷被害人真正的死亡時間,原本一度以為兇手的職業可能是專業廚師,或是從事醃製加工人員,將追查購買源頭。

到底是誰這麼狠心,將陳姓女子的頭顱丟棄在垃圾桶裡?警方前往鑑識,打開塑膠帶,真的看傻了眼,因為死者的頭顱被找到時,眼耳口鼻還有脖子上的切割傷口殘留大量結晶體,這個結晶體就是鹽巴。

死者的頭顱被抹上鹽巴,一度檢警懷疑,兇手的職業可能是廚師,或是因為工作需求經常必須使用鹽的農、漁夫,但進一步檢查發現,沾染在死者頭部的鹽巴是食用鹽,不論超商或是賣場都能輕易買得到。

嫌犯痛下殺手,還用鹽巴醃製遺體,在台灣發生的分屍案中,算是頭一遭,一般來說,鹽巴具有防腐作用,東西不腐敗,就能避免惡臭,加上鹽能夠加速脫水,嫌犯可能意圖混淆被害人的死亡時間。

台北市前鑑識中心主任謝松善:「這個抹鹽,我也很少看見有屍塊、屍體抹鹽處理,一般肉抹鹽意義何在?主要是慢點腐爛。」

記者(92.5):「看到什麼?」警方:「看到一個人頭。」記者:「什麼東西?」警方:「人頭、人頭。」

不論是92年在汐止的弟弟殺哥哥分屍案,還是94年苗栗蕭姓女子的分屍案,當初兇手犯案後,都直接將屍塊丟棄,鑑識專家表示,歹徒在屍塊塗抹鹽巴防腐,也留下證據,查訪能夠買到鹽巴的店家,小小的鹽,也可能幫助員警逮到兇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分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34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