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要真魚給素魚! 民批台鐵便當唬人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6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鐵便當的美味讓不少人難忘,有人卻是吃得一肚子氣!民眾日前到松山火車站買鐵路便當,外盒寫著有魚也有雞捲,但買回家後才發現魚是用豆類製作的素食魚,不是真的魚,雞捲也是黑輪,感覺受騙了,台鐵解釋一直都使用小魚乾當配菜,但最近品質不好,才更換成菜色,便當盒為了怕浪費才沒有做新的,未來會在銷售門市清楚說明,避免又遭質疑騙很大。

民眾:「拿這個、這個。」

過了用餐時間、台鐵便當一樣搶手,有民眾一口氣買了3盒便當回家,準備開動,接下來卻超傻眼,菜色看起來不差,瞧瞧外盒寫著,有豬肉、魚、蛋和雞捲,但這一大塊乍看之下像魚肉的食材,背面甚至還有魚骨頭的紋路,咬一口,才發現這魚皮其實是海苔,魚肉也只是豆類製品,根本就是山寨魚,民眾直呼,騙很大。

民眾:「這是魚,這是素的吧,應該要標明清楚是素的吧,不然客人會覺得怎麼買到素魚,而不是真的魚。」

民眾光用看得,就知道是以假亂真,但問題就出在這塊山寨魚被排骨蓋著,只露出不到1/3,沒打開便當,根本很難發現裡頭有玄機,還有說好的雞捲,似乎也不太對勁。民眾:「甜不辣吧。」記者:「甜不辣?」民眾:「用看的應該是甜不辣。」民眾:「既然是台鐵便當,就應該標示清楚。」

這款木片裝的八角型便當,一個賣80元,消費者以為吃得很豐富,卻吃出一肚子氣,台鐵趕緊澄清。台鐵車勤部經理李永生:「小魚乾的品質經過我們檢查結果,並不是很好,所以我們換了素的魚肉。」

台鐵解釋,一直以來都是使用小魚乾,最近因為品質不好,從上個星期開始更換菜色,餐盒是舊的,「不打算」重新製作,未來會立牌子說清楚;只是鐵路便當發生「造假」,老招牌的形象,已經扣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869

0.1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