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洩密? 前國防部長:台早有中程飛彈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江俊彥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6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008年出任民進黨政府,第一位文人國防部長的蔡明憲,回憶錄就要出版上市,沒想到書中揭露,台灣其實早在5年前就擁有製造中程飛彈的能力,不論在速度、操控性、誤差率都有一定水準,還親自到南部基地視察過,甚至還驚爆,核子武器零件一度放在台灣1年多,機密業務資訊,從前國防部長口中說出,可信度不低,儘管是否涉及洩密還要確認,但軍事專家認為,這樣出書揭密,實在不是個好示範。

大陸記者:「能打航母、能打衛星,還能搞定反導系統。」

大陸自行研發的東風21型中程導彈,最大射程達到3000公里,不管威力、距離,官方都深具信心,像這樣的高水準武器卸任國防部長蔡明憲說,其實早在5年前,台灣就有能力製造了。

前國防部長蔡明憲:「完全由我們自己來研發,這個試射,那我認為是成功的,不管是從它速度、準確度。」

不但親口證實,即將出版的回憶錄,裡頭清清楚楚,寫著中科院已經研發出中程距離導彈,當時AIT處長楊甦棣還拜訪他,關切這枚飛彈的研究進度,因為根據中程導彈大約2500公里射程,光是有效距離就至少能打到上海,最大值甚至可以打到北京,等於擁有了攻擊大陸核心的武器,書中還驚爆,連核子武器都曾經在台灣放了1年多。

前國防部長蔡明憲:「向美國採購一些直昇機零件送錯的,後來我們才知道。」

敏感業務資訊,一本書幾乎全部揭祕,而且是由前國防部長自己說出口,專家認為非常不厚道。軍事專家陳國銘:「你可以選擇不講,那你為什麼要講,而且還出書,這是相當不好的一個示範。」

專家撻伐,國防部則表示,必須得確認書中內容,才能判斷是否洩密,目前不予評論,只是掌管軍事大權的國防部長,輕而易舉的就揭露國家機密,對國安、國際關係,造成的潛在衝擊,恐怕美、中、台三方,都不樂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448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