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田颳強風 直擊客機搖晃難降落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4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14 14:59

每逢冬天和春天季節交替之時,在日本就會颳起「春天風暴」,昨天,在成田國際機場,因此測到等同輕度颱風8至11級的強風,有班機降落時險象環生,最後被迫改降落其他機場,關東地區至少22人因為被強風吹倒,或被掉落的物品砸到而受傷。

強風吹起滾滾黃沙,遮天蔽日,這是13日下午的成田國際機場,一架加拿大航空班機準備降落時,也被猛烈側風吹得搖搖晃晃,險象環生,最後機長放棄重新起飛,被迫改降其他機場,至少54個航班像這樣變更目的地,32個航班停飛,這天成田測得每秒26.7公尺最大陣風,相當於輕度颱風8至11級風。

在東京市中心,同樣颳起每秒27.4公尺最大陣風,路人被吹得寸步難行,等紅綠燈時,有人還扶住電線桿,就怕被吹倒。NHK記者:「(昨天)下午2點的東京丸之內,如您所見,強風把腳踏車吹得東倒西歪,要睜開眼也很不容易。」

上班族:「灰塵一直跑進眼睛,被風吹著跑,頭髮也變得亂糟糟。」

這是日本每逢季節交替,冷暖氣團上空交會,颳起的陣陣強風,被當地稱之為「春天風暴」,它在高速公路捲起沙塵,遮蔽行車視線,能見度一度只剩不到數十公尺,有廢棄牛舍都被吹垮,春天風暴發威,陸空交通全受影響,關東地區至少也有22人因強風受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強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22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