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嗆聲分貝高 金正恩再赴前線視察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4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14 22:35

朝鮮半島情勢持續緊繃,就在美國和南韓13日舉行聯合軍演的同時,北韓嗆聲,要對敵人發動「無情」的軍事報復,而且傳出,這幾天北韓就會發布「準戰時」狀態令,進入全面備戰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這幾天也動作頻頻,不斷到前線視察,甚至還猛批南韓總統朴槿惠,朝鮮半島戰火密布,全是她「裙襬搖搖」惹的禍。

北韓嗆聲分貝拉高,揚言要對美國和南韓發動攻擊,甚至有消息指出,這幾天內就會發布「準戰時」狀態令,朝鮮半島風雲再起。朝鮮新聞主播:「北韓不再受限於南北韓互不侵犯的宣言,現在我們要做的是人民和軍隊的正義行動和無情報復。」

領導人金正恩動作頻頻,不斷到前線視察,南韓人民提心弔膽,美國政府也密切觀望北韓的後續動作。記者:「北韓真有可能說到做到,攻擊美國嗎?」歐巴馬:「他們應該是沒辦法,不過我們不容許有任何誤差。」記者︰「瀕臨戰爭邊緣了嗎?」歐巴馬:「不,沒有,並沒有瀕臨戰爭邊緣。」

北韓耀武揚威的伎倆,老美早就看透,最近造訪北韓跟金正恩成為好麻吉的小蟲羅德曼就挑明了說,金正恩要的不是開戰,而是一通電話。小蟲羅德曼:「他要歐巴馬做一件事,打電話給他。」記者:「他要歐巴馬打電話給他?」小蟲羅德曼:「沒錯。」

歐巴馬一通電話就能讓鮮朝緊張情勢撥雲見日嗎?恐怕沒有那麼容易,如今一觸即發的戰爭氛圍密布,據說北韓人已經開始搶購糧食,駐守前線的士兵也不惜做逃兵,北韓這一仗還沒打就已經先自亂陣腳。北韓分析家:「北韓爆炸性的嗆聲言論,就是為了塑造一種印象,有敵人即將起兵,攻擊北韓。」

金正恩卯足了勁,要北韓槍口對外,南韓媒體指出,去年底金正恩差點遭到暗殺,連負責對南韓特務工作的偵察總局也爆發派系鬥爭,顯示北韓鬧起內鬨,金正恩的位子未必穩固。

金正恩嗆聲放狠話,經常口不擇言,這2天還首度提到剛上任的南韓總統朴槿惠,直指最近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,都是朴槿惠「裙襬搖搖」惹的禍,充滿性別歧視意味。北韓分析家:「這一切動作都是要幫助他提升國內的支持力挺,挑起民族主義的激情。」

從揚言廢棄停戰協定,到放話要展開「無情報復」,北韓的任何動作都叫人霧裡看花,為了有備無患,南韓教育當局發布了「空襲砲擊因應指南」,發送給各級學校,以往都是針對自然災害制定危機指南,現在把空襲也加進去,這還是破天荒頭一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45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