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方向盤、自動駕駛 最新「智慧汽車」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4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14 22:43

日本推出最新的機器人智慧概念車,把汽車和機器人科技相結合,打造出的自動駕駛車,外型輕巧,只限單人乘坐,搭載GPS導航系統以及雷射感應器,使用方法非常簡單,只要輸入目的地,汽車就會自動前進,遇到路障和行人,還會自行轉彎,車子內部甚至沒有方向盤,強調高度自動化,這款智慧汽車設計理念是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,也讓21世紀的交通革命,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。

機器人:「哈囉。」

當汽車與機器人科技結合,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?日本日立公司推出了這款機器人智慧概念車,未來感十足的輕巧外型,一個人坐進去剛剛好,就像和汽車合而為一。「機器人智慧概念車」介紹員:「先在上面指定路徑.它就會這著路徑移動.(另一種用法是)設定目的地.請它開到這裡,它就會自己找到路徑開過去。」

這款智慧概念車,除了有GPS導航系統,還有專門用來觀測地面是否有凹凸物的攝影機,前後更裝設雷射距離感應器,能自動避開路障和行人。「機器人智慧概念車」介紹員:「當半路遇到行人的時,它就會像這樣繞過去,再朝目的地前進。」

乘客安心地把雙手放在車窗上,因為這款概念車,根本沒有方向盤,設定目的地後就不必動手,但緊急狀況時可以改成手動駕駛,最高時速只有6公里,特別適合行動不便人士以及老人家使用。日立廣告:「來製作嶄新的事物吧。」

汽車科技不斷進化,從追求速度到研發自動駕駛,帶著人類開往更無障礙的未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25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