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娃肚餓媽乞討! 沿街按鈴要奶粉錢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江俊彥 林志恒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4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名20歲女子,10天前生下第二胎,但胎兒繞頸夭折,她付完醫藥費後幾乎沒錢吃飯,這幾天3歲女兒不斷哭喊肚子餓,她不顧自己沒做月子,半夜帶女兒沿街按門鈴乞討,當時有鄰居掏出幾百元給她,但有人嚇得不敢開門,最後是有好心的超商店員發現了,趕緊提供熱牛奶給小朋友喝,社會局說,已經介入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。

許小姐:「經濟真的有困難,才會這樣子。」

許小姐哽咽、掉淚,日前半夜帶著3歲女兒沿街乞討要奶粉,家裡的經濟狀況才曝光,熱心鄰居得知3歲小朋友挨餓,趕緊送來奶粉。許小姐vs.鄰居:「阿嬤,一罐就好,一罐就好。」

許小姐住在不到10坪的小套房,冰箱內已經補滿飲料和食物,但前幾天沒錢又沒東西吃,半夜3歲女兒大哭,她只好帶著女兒沿路乞討,當時有鄰居掏出幾百元給她,但更多人半夜看到一對母女站在門前,都嚇了一跳。鄰居:「只要她看到人的話,她就是會跟他說要奶粉錢。」

許小姐:「這個月比較困難而已。」記者:「家裡真的都沒有錢了嗎?」許小姐:「對對對。」

有超商店員發現了,趕緊將鮮奶加熱給女童喝,同時報警處理,20歲的許小姐,10天前才剛生第二胎,但胎兒臍帶繞頸夭折,花了不少錢,丈夫打零工也只夠付房租,不忍心女兒經常餓肚子,不顧自己沒做月子,出門求救。

鄰居:「沒有聽到她要找工作,她碰到我就說缺錢。」

鄰居雖然伸出援手,但也認為,已經沒錢吃飯,怎麼有錢拿新款的智慧型手機,許小姐解釋說,手機是朋友借的,至於工作,是因為剛生產完,身體虛弱,等月子做完就會找工作,社會局表示,會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,幫他們度過難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乞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66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