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熊回家!捷運限高 騎車「雙貼」恐挨罰

記者 黃荷婷 林于心 / 攝影 楊子毅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4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賣場造成轟動的53吋大熊,實際測量,比想像中還要高,差不多150公分,這麼大一隻,要怎麼帶回家?很多民眾冒險騎車,「雙貼」或是「四貼」都有,這樣不只危險,其實也違反交通規則,可能吃上300到600元罰單,換搭捷運也很尷尬,因為擔心影響其他乘客權益,捷運公司規定,隨身攜帶物不得超過150公分,倒是公車限制比較少,只是不讓大熊坐著,一路抱著它也挺辛苦的。

買到手的大熊哥,要怎麼回家?這組最猛,一前一後「四貼」上路,還有人乾脆揹在後座,考驗騎車功力,作法其實也NG,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,機車負載物不得超過駕駛人肩,否則可以開罰300到600元。

TVBS新聞記者黃荷婷:「幾乎跟我身高差不多的這隻大熊,要怎麼帶回家?如果是要搭台北捷運的話,可能要特別注意,因為根據規定,一旦隨身物超過150分公分,捷運公司可以拒載。」

旅客須知就在售票機旁,根據捷運公司規定,隨身物品不得超過150公分,長、寬、高總和也不得超過220公分,但老實說,很少人搭車會看一眼,而我們實際測量,大熊哥約150公分高,數字很「尷尬」,實際走一趟倒也沒這麼嚴,刷卡進站還是過關。

TVBS新聞記者黃荷婷:「謝謝,搭公車沒有限制,所以大熊可以上車,不過如果你沒有像我們這麼好運找到位子坐的話,可能就比較頭痛囉。」

大熊一屁股就是一個位子,要是碰上人多,只能一路「抱著」搭車,公車業者沒特殊規定,隨身物品不要「危害」乘客安全,都能上車,但這樣搭回家,就算手不痠,乘客側目也很尷尬。

搭小黃最保險,跳表計費,安全送到家門口,自己開車更方便,想窩後車箱,或是前座都OK,只是上樓還要看個人造化,畢竟這麼大一隻熊,「份量」不輕,連進門都卡住,回家路還真有點艱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72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