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麗江古城大火 波及百億旅遊收入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高志宏 雲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2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知名的旅遊景點,雲南麗江古城,3月11日晚間發生大火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延燒了3個多小時,才被撲滅,波及到100多棟建築物,事實上,麗江古城是一座古蹟城市,過去因為風景秀麗,吸引很多外國人來這裡定居生活開餐廳,因此漸漸在國際上打開知名度,現在每年的旅遊收入可以高達數百億台幣。

熊熊大火不斷的燒,原本漆黑的天空,都變成一整片鮮紅色,這片起火的地點,全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,這裡是大陸雲南麗江古城,大火燒了3個小時,才被撲滅,但已經影響到103間建築物,超過740坪。記者:「哪一些東西是嚴格規定。」店家:「都不能動的,都不能動,這些房子、這些建築都不能動。」

麗江古城是修舊如舊的古蹟,一開始因為很多外國人覺得是片世外桃源,於是在這裡定居下來,生活開店,麗江漸漸形成了洋人一條街,從此之後,在國際上打開旅遊知名度,在這裡常常能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人。

外國遊客:「城市很漂亮,我在昆明聽過這個城市,所以我來了。」

麗江每年的旅遊收入高達數百億台幣,古城細心維護,但沒想到一把大火無情的燒,雖然沒有人員傷亡,但燒掉的都是古城古蹟,商家的損失不可估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96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