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同時軍演較勁 北韓切斷板門店熱線

記者 李慧芝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1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11 17:52

今天3月11日,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急速升溫,南北韓選在同一天展開軍事演習,為了反制南韓和美國的年度聯合軍演,北韓舉行大規模演習,動用陸海空三軍,加上特種部隊,官方電視台一大早就播出演習畫面,也再度強調北韓核武實力,暗示隨時可能發動攻擊,北韓也在今天切斷了板門店熱線,稍早更片面撕毀停戰協議,朝鮮半島戰雲密布,再度喚醒民眾對上個世紀韓戰的恐懼記憶。

北韓士兵:「殲滅敵人、殲滅敵人。」

3月11日一大早,北韓中央電視台立刻公布大規模軍演畫面,展現高昂士氣,南韓民眾更是群情激憤,撕毀金正恩的照片,要求政府對付北韓。南韓民眾:「幹掉金正恩、幹掉金正恩。」

朝鮮半島情勢高度緊繃,南北韓選在同一天展開大規模軍事演習,互別苗頭意味濃厚,南韓和美國展開聯合軍事演習,代號「關鍵決斷」,加上稍早的「鷂鷹」,兩階段軍演,投入超過20萬兵力,北韓也不干示弱,大規模軍演,海陸空三軍加上特種部隊,聲勢浩大,還威脅將發動核武以及飛彈試射。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:「北韓的確已經切斷,板門店的軍事熱線。」

南韓表示,原本每天上下午固定2通電話的板門店熱線,11日早上9點的電話卻沒有人接,為了反制南韓與美國的聯合軍演,北韓大動作不斷。北韓勞動新聞:「最後的決戰時刻已經到來,從今天起,兩韓停戰協議完全化為白紙。」

北韓片面撕毀停戰協議,再度喚醒民眾對半個多世紀前驚天動地的韓戰,噩夢般的回憶。韓戰生還南韓老兵:「突然間,到處都是屍體,無法避開,只能踩在他們身上,我盡量不踩到他們的臉,而是踩在手臂和腿上。」

1950年6月,北韓國父金日成挑起戰火,越過38度線突襲南韓,韓戰就此爆發。韓戰專家薩爾蒙:「這是冷戰後的第一場『熱戰』,也是聯合國軍隊首次參戰,也是自由世界國家首度入侵共產國家,也就是北韓。」

歷時3年的激烈交戰,預估500萬人喪命,換來這一紙停戰協議,台灣戰略地位也因韓戰獲得美國重視,日後簽訂「中美防禦協定」,如今兩韓之間的戰火一觸即發。

青瓦台相關人士擔心,北韓已經部屬一千門海岸砲,很可能會在西海北方界線一帶發起挑釁,如果進行類似於延坪島事件的攻擊,南韓絕對加以反擊。北韓主播:「世界將會看到北韓,身為核武衛星強國的真正實力。」

北韓放話大砲已經對準敵人,隨時可以消滅入侵者,南韓則是加速內閣就職速度,組成青瓦台國家危機管理狀況室,朝鮮半島戰雲密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7

0.0741

0.1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