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橫跨-70度凍原 極地駕駛大冒險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1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11 22:47

在零下70度的地方展開極地極限駕駛,是個艱鉅的挑戰,因為車子的引擎絕對不能關,一關柴油就會結凍,來看看Discovery頻道找來了賽車手和明星,開車穿越西伯利亞凍原的極地之旅。

他是湯姆哈迪,在電影「黑暗騎士黎明升起」裡,飾演班恩的好萊塢明星。演員湯姆哈迪:「在我心底絕對有幾分冒險家的精神。」

而他叫做米卡薩洛,前一級方程式的賽車手。賽車手米卡薩洛:「臉凍僵了,笑不出來。」

這2個酷愛刺激的人,將展開一場極地旅程,他們將花7天的時間,開著車穿越酷寒的西伯利亞凍原,一路來到全球最冷的小鎮「奧米亞克」,這裡是人類所能居住最冷的地方,氣溫會低到不可思議的零下70度。湯姆哈迪:「如果你長時間沒戴手套的話,你的手指頭會開始結凍掉落,這可不是開玩笑的。」

米卡薩洛:「賽車的比賽地點通常都有陽光,有新鮮的草莓和穿著比基尼的辣妹,和這裡截然不同。」

何止不同,簡直是天差地別,這趟極地駕駛,不僅是體能大考驗,裝備也得與眾不同。米卡薩洛:「外面好冷,我想有零下400度吧。」

零下400度當然有點誇張,現在的氣溫大約是零下40度,從起點開始,車隊的引擎就一直沒關,因為引擎溫度一旦降到零下50度以下,機油和冷卻液就有結凍的可能,大家都知道引擎不能關,但有時候,就是會發生意外。

米卡薩洛:「我不小心關掉引擎了,我不該關掉的。」湯姆哈迪:「你為什麼要這樣?」米卡薩洛:「就不小心。」

柴油在零下50度會結凍,現在溫度是零下49度,看來他們還有一絲機會。湯姆哈迪:「感謝老天,車子再度發動了。」

萬一車子拋錨,那可不是開玩笑的,沒有暖氣,那你就很可能失溫喪命,在這麼低的溫度下每個坑洞都很危險。湯姆哈迪:「4號車呼叫1號車,我們爆胎了,車隊請停車,收到,車隊請停車。」

在零下57度的低溫下換輪胎,千萬小心你的手指頭。湯姆哈迪:「攝影師尼克一直,都在拍攝整個過程,他剛幫忙換輪胎換了10分鐘左右,手指就已經出現早期的凍傷症狀。」

而最好的治療方式,就是立刻用體溫加熱,把手指放進外套裡讓末梢神經回溫,經歷了長途的顛頗和試煉,他們終於抵達世界最冷的小鎮,首先得先見一個人,他的綽號叫做海象名字是安德烈。

湯姆哈迪:「你游泳嗎?」海象安德烈︰「對。」湯姆哈迪:「在河裡游?」安德烈︰「對。」湯姆哈迪:「每天都游?」安德烈:「對。」

說著說著他開始脫掉上衣,走進已經結冰的河裡。湯姆哈迪:「他不是唬人的,你看。」

而現在的溫度是零下40度。安德烈:「很棒。」

人的體溫大約是37度,只要降到35度 就會失溫,而最先失去功能的就是四肢,所以安德烈一上岸就先穿上鞋子、戴上手套。安德烈:「我現在要去三溫暖,洗個蒸氣浴。」

看到了嗎,安德烈起來之後,河水馬上又結冰了,而2位冒險王也想如法炮製一番。湯姆哈迪vs.米卡薩洛:「好讚,要命喔,太讚了、太讚了。」

儘管只有短短幾秒鐘,但如果沒有專家或是醫療人員在旁邊,這個舉動還是很危險的。米卡薩洛:「我進到車子裡的時候,腳已經失去知覺,就像有人用刀刺進我的腳底一樣,又刺又麻。」

身體稍稍暖回了之後,進入三溫暖,就是辛苦之後的甜美代價。安德烈:「這是我美好的人生,沒有壓力。」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極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352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