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拒做橡皮圖章! 陸政協突擊找問題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蔡明勳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0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10 18:46

過去大家印象的大陸政協委員,就像是橡皮圖章,只要負責坐在座位上,沒有實質的議政能力,但習近平上台後,要求不說空話,要做實事,政協委員也有不小的改變,像是有政協委員就帶著記者突擊飯店廚房,要了解這些廚餘的去向,會不會有不法事情,而央視主持一哥白岩松,今年也當選政協委員,他也自詡要成為一名監督時政的政協委員。

大陸政協:「(廚餘)集中到這,然後呢?」

帶著記者直接前進飯店廚房,看起來就是準備要來突擊飯店廚餘,他是大陸的政協委員,一反過去只會坐在會議室裡空談,用行動來監督社會大小事。大陸政協:「倒哪了,倒這有個大垃圾桶,垃圾桶在這裡,這是一個垃圾桶,然後這又由哪個(單位)收走呢?」飯店人員:「這個不知道了。」大陸政協:「出了飯店往哪不知道?」飯店人員:「不知道。」大陸政協:「是,這就是問題。」

就像是台灣的民意代表一樣,突擊每個有問題的角落,問到讓飯店人員啞口無言,代表他們發現問題所在。大陸央視主持人白岩松:「(政協委員)發言講話都不穿靴戴帽,空話套話一少,真話自然就會增長。」

他是央視當家主持人白岩松,而他今年另外一個身分是政協委員,下了鏡頭後,白岩松就專注在政協會議上。白岩松:「增大政協財經方面專業委員會,對這份預算的建議。」

大陸政協委員過去被認為,沒有實質的議政能力,但現在的政協委員年輕化,抓到了問題點就拚命突顯,如果能把議題放大,或許就能在兩會中一戰成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政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455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