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麥節 麥農苦:遊客比麻雀破壞大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立帆 林志恒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0 15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大雅區有全台最大麥田區,2、3月小麥成熟,吸引許多人來拍照,有麥農規劃出專門玩樂的踩踏區,讓遊客近距離拍照,但有部分遊客沒注意其他區域標榜「請勿進入」,踩壞了許多成熟麥穗。

金黃麥田區,遊客拍照紀念,但仔細看田裡插了一面告示牌,寫著「請勿踩踏」,有些遊客沒注意,為了取景拍照,還是走進麥田裡。麥農:「希望(遊客)不要下去。」記者:「可是有很多人下去耶?」麥農:「這我們也沒有辦法。」

麥農說,大雅區公所舉辦小麥文化節,遊客來了,偏偏有些人會摘走麥穗,還有些遊客走進麥田拍照,踩壞辛苦作物,麥田區留下一條條被壓踩過後痕跡,有麥農形容,遊客造成的損失比飛來吃麥穗的小鳥還可怕。

麥農說,大雅小麥種植面積佔全台9成,收成後主要賣給金門高梁當原料,遊客千萬別為了拍照,破壞辛苦作物,其實想更親近小麥田,有農民特別規劃「踩踏區」。遊客:「搖、搖、搖。」

麥農規劃一塊麥田遊戲區,還買來水上摩托車外殼提供親子互動,在這裡,遊客可以盡情奔跑,還能近距離拍照,但區域不大,遊客要走進麥田裡,一定要仔細觀察,避免自己變成農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21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