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燈會閉幕 總參觀人次破1200萬

記者 侯力元 白汶平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0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台灣燈會從主燈騰蛟啟盛到五大燈區、迪士尼、青森睡魔巨燈的踩街活動等,吸引不少目光,而今天是整場燈會活動最後一天,許多民眾把握最後觀賞機會,根據主辦單位統計,從上個月24日開幕到9日為止,已經吸引超過1183萬人次到場,加上最後一天的人潮,預計總參觀人數可望突破1200萬人,而遊客參觀燈會的食衣住行,在燈會期間更締造上百億的總產值,明年將由南投縣接棒。

民眾穿著和服,興高采烈準備跟著來自青森的睡魔巨燈一起踩街,睡魔巨燈伴隨隆隆的鼓聲和歡呼,日本慶典原汁原味空運來台,成為台灣燈會另一個焦點,讓民眾看了好新奇。

歷時15天的台灣燈會即將劃下句點,最後一天,燈會現場幾乎被遊客擠爆,不論是五大燈區還是踩街活動,都吸引滿滿人潮,和2012年台灣燈會相比,去年參觀人次有1170萬人,創下的產值逾百億,當時就已經刷新紀錄。

如今新竹燈會從上個月24日展開,到這個月9日,已經突破1183萬人次到場,加上閉幕這天,總參觀人潮上看1200萬人,主辦單位估算燈會的消費,吃吃喝喝加上交通費、食宿等等,像是台北到新竹高鐵票300元,再加上當地小吃,或是其他參觀景點的門票,平均1人約花費841元左右,經濟產值高達110億。

民眾:「花費1000元要吧,油錢也要啊,現在油錢這麼貴,超過(千元)了。」民眾:「我住附近而已所以沒算到車費,大概花500吧。」

民眾花錢玩得開心,不但刺激當地消費,也讓附近攤商荷包賺滿滿,元宵燈會走進尾聲,絢麗多彩的花燈也在不少民眾心中留下美好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燈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634

0.1516